網站流量:467675
                 
首頁 >> 印媒技術 >> 印刷科技
數字印刷機成為焦點
2022/12/01
  • 2022 年 12 月 1 日

數字印刷機成為焦點

2022 年美洲國際標籤印刷展覽會沒有展出任何柔版印刷機,因此該展會主要展示了數字印刷和裝飾技術取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進步。

自上次 Labelexpo 展會以來已經過去了三年,因此有很多東西需要趕上,一系列世界第一迎接了 13,500 名美洲 2022 展會的參加者。

本屆國際標籤印刷展覽會在許多方面代表了柔印和數字印刷之間關係的轉折點。到目前為止,數字印刷主要被視為加工商卸載短期工作的一種方式,讓柔版印刷機能夠處理中長期印刷。但是,在大流行期間開發的新一代數字印刷機現在正在挑戰這一假設,與柔版印刷機在現實生產環境中通常達到的速度相匹配。

在HP Indigo宣布將在 Labelexpo Americas 上展示其新的 V12 印刷機後,以及從紐約碼頭到芝加哥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旅程之後,人們的期望很高,其中涉及丟失的貨物和多個團隊及時設置它首次亮相後,V12 安全抵達展會——這台印刷機首次出現在惠普位於以色列的演示和生產大樓之外。這當然值得等待,以 1,600 DPI 的六種顏色以 394 英尺/分鐘(120 米/分鐘)的速度印刷,完全符合柔版印刷的生產力和質量。 

V12 使用了 HP Indigo 的新 LEPx 技術,該技術用連續旋轉橡皮布取代了之前所有 HP Indigo 標籤印刷機中的間歇式數字印版滾筒,按順序構建顏色,然後將完成的圖像沉積到承印物上。共有12個色站,任意6個均可進行全速打印。如果需要六種以上的顏色,則橡皮布需要旋轉兩圈,從而使印刷速度減半。預計大多數標準工作將由六種顏色覆蓋。 

HP Indigo 的長期加工設備合作夥伴 ABG 正在開發近線和在線印後加工系統。

出席 HP Indigo 展台的還有全球 All4Labels 集團的首席技術官 Maximilliano Martino,該集團是德國漢堡工廠新印刷機的第一個測試站點。

噴墨技術也正在接近柔印生產率。Durst Group以其 20 英寸寬的 Tau RSCi 以 100 米/分鐘(328 英尺/分鐘)的速度印刷四種顏色,在全球貿易展上亮相。 

RSCi 以卷對卷配置展示,其中包含兩個 UV 柔印單元,一個在數字印刷引擎之前和之後——例如,允許應用第一個羽絨白和清漆。 

該印刷機展示了 Durst 自己的工作流程和分析軟件,允許實時機器監控。可選的是 Durst 的 Smart Shop 軟件,它支持網絡打印操作。 

Dantex Group推出了下一代 Pico UV 噴墨數字印刷機系列。從入門級到全混合、8 色和高速型號,將提供四種不同的模塊化打印平台。 

該系列是在過去兩年開發的,包括 PicoColour HD 1200、PicoJet 1200、PicoJet 1200i 和 Dantex 展台上的旗艦級高速 PicoJet 1200s。這些印刷機使用理光最新的噴墨打印頭。 

該系列中的每台印刷機都基於模塊化設計,結合了在線印後處理和寬幅觸摸屏,該觸摸屏佔據了印刷機側框架的兩個面板,可以輕鬆訪問所有印刷機參數。展會上推出的PicoJet 1200s在數字引擎之後配置了一個柔印單元、一個覆膜單元和一個滑入/滑出輪轉模切站。 

該印刷機設計用於在模具站進行套準,從而實現快速的端到端作業設置,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   

Dantex 的 SuperWhite 和 DecoTactile 技術作為標準包含在內。SuperWhite 墨水可在一次通過中提供高達 92% 的不透明度,而 DecoTactile 可以創建範圍廣泛的紋理裝飾。現在提供額外的 OGV 顏色選項,將色域擴展到聲稱的 96% 的 Pantone 顏色,Delta E 為 3 及以下。 

Pico 印刷機軟件通過與包括 Esko 在內的領先工作流程供應商的合作得到加強。 

多米諾首次展示其 N730i UV 噴墨印刷機,這是第一台使用母公司 Brother Group 開發的 1,200 DPI Bitstar 打印頭的多米諾標籤印刷機。

N730i 最多可配置七種顏色 (CMYK+OV+W),涵蓋高達 92% 的 Pantone 色彩範圍。放捲和收卷處的捲筒升降機支持直徑達一米的介質卷。 

柔印站可以在數字印刷引擎之前和之後進行改裝。

第一個工作站可能會為更難處理的媒體類型應用底漆,而後數字單元會應用清漆、品牌專色或泛白以用於收縮套筒應用。   

成熟的 N610i 繼續銷售,並與 K600i 雙條數字 UV 噴墨打印機一起出現在多米諾展台上。K600i 允許以 492 英尺/分鐘的速度打印可變數據。 

JetFX在展會上推出了突破性的 30 英寸寬打印條,使用 eBeam 和 UV 墨水以 100 米/分鐘的速度打印。JetFX 展示了小袋和收縮套以及 PS 標籤上的裝飾示例。 

同時推出的還有 JetFX Visualizer 軟件,它允許用戶預覽詳細的全浮雕效果。該系統擁有一個預加載的裝飾效果庫,包括燙金和上光。 

由於使用不同波長的不同光引髮劑混合物進行預固化和後固化的兩步工藝,數碼箔的質量非常高。這導致出色的邊緣固化,避免了邊緣翹起,而邊緣翹起通常是數字冷箔應用的特徵。清漆可以單次塗敷多種厚度。 

賽康還在展會上發布了一項重要的噴墨技術。賽康/富林特集團聲稱其 LED-UV 油墨是首創,可用於 2017 年以來安裝的任何 Panther 噴墨印刷機,經過 LED 燈改造後。賽康表示,這可以在打印期間減少 20% 的能耗,而在燈泡關閉的待機期間則減少更多。 

水性噴墨

在藥品標籤和食品包裝等對遷移敏感的應用中使用水性噴墨具有巨大的潛在優勢,隨著顏料墨水系統的發展,這一點變得更加實用。 

Labelexpo Americas 2022 推出了許多使用這些油墨的新型水性系統。 

Arrow Systems推出了一款採用 Memjet 成熟的 Duraflex 顏料水性墨水技術的新型數字印刷機。ArrowJet Aqua 330 設計用於以 1,600x1,600 DPI 分辨率和 150 英尺/分鐘的速度打印標籤、軟包裝、泡罩箔和收縮套管。對於打印和切割應用,該公司展示了其 ArrowJet Nova 330R,它可以使用刀片或激光切割技術。 

Anytron推出了 Any-Jet III,這是一款 13 英寸(330 毫米)的印刷機,也使用 Memjet 水性噴墨技術,配置了在線激光模切和可選的熱層壓單元。在 1,600 x 1,600 DPI 分辨率下打印速度為 45 米/分鐘。 

Colordyne Technologies專注於為柔版印刷機改造噴墨模塊,其在本次展會上的主要介紹是 3800 系列水性噴墨模塊,針對食品和藥品包裝應用並使用京瓷打印頭技術。 

3800WB 模塊擴大了與 Kao Collins 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利用 Colordyne 久經考驗的 3800 系列 UV 引擎設計和 Kao Collins 的 LunaJet 墨水創建了一個能夠在標籤、塑料柔性薄膜包裝和其他無孔基材上打印的系統。 

Colordyne還在推廣其新的 LED-UV 噴墨集成模塊,並宣布與 Fiery 合作,使用其 Fiery Impress 服務器來驅動 UV-LED 和水基改造模塊。

愛普生展示了其 SurePress L-4733AW 水性樹脂噴墨印刷機,它是非常成功的 L-4533AW 的後繼產品。 

柯尼卡美能達展示了其 PKG-1300 數字瓦楞紙/紙盒打印機的技術預覽,主要針對電子商務包裝市場。該印刷機以 27 米/分鐘的速度以 1,200 x 1,200 DPI 使用著色水性油墨在未塗層紙板和最大 51 x 63 英寸(1,300 x 1,600 毫米)的瓦楞紙上進行印刷。PKG-1300 可作為全自動生產線提供,包括自動進料器和堆垛機。發布日期為 2023 年第一季度。 

墨粉發展

由於對噴墨技術的關注如此之多,很容易忽視幹墨粉技術的進步。賽康推出了一系列新產品,這些產品將徹底改變其 Cheetah 系列碳粉印刷機所能實現的目標。

首先是該公司稱為 Titon 的新型乾墨粉技術。與 Xeikon 的 ICE 碳粉一樣,Titon 可以直接和間接接觸食物,但還包含保護層,可提供耐熱、耐陽光、耐水、耐刮擦和耐磨損的性能。 

除了耐用的食品安全標籤,Xeikon 認為 Titon 的一個主要市場是紙質軟包裝——尤其是自立袋——現在被許多品牌指定為塑料結構的替代品。這將允許紙張在沒有塑料或鋁屏障的情況下用作單一材料。其高水平的機械阻力意味著不需要保護清漆或層壓板,而耐化學性使其成為濕巾等產品的理想選擇。在回收過程中,Titon 可以很容易地從紙製品中去除。 

Titon 碳粉無法在當前一代的 Cheetah 印刷機上運行,因此我們需要等待下一代支持 Titon 的印刷機技術。 

賽康還推出了在其 Cheetah 印刷機的第五個印刷站上運行的新型金屬銀色和金色碳粉,允許加工商添加金屬裝飾,而無需在加工線上添加冷/熱箔等傳統工藝。

為了在啤酒、飲料、食品和健康與美容市場的標籤上添加觸覺效果,賽康推出了觸覺印刷工藝,該工藝可避免對印前文件進行任何修改,從而幫助加工商節省大量時間。  

柯尼卡美能達繼續其成功的戰略,將其商業市場碳粉引擎重新用於窄幅捲筒紙標籤行業,使柯尼卡能夠利用製造、分銷和支持方面的規模經濟。

13 英寸寬的 AccurioLabel 400 是該印刷機系列中的最新款,它在之前的 CMYK 基礎上添加了高度不透明的白色碳粉,並將印刷速度提高到 139 英尺/分鐘(40 米/分鐘)的 4 色印刷分辨率相當於 3,600x1, 200 DPI。以白色站運行,速度降至 20m/min。碳粉儲存器允許連續打印 3,000 米,展開時可以捲起長達 800 毫米。智能質量優化器 (IQ-520) 軟件可使用柯尼卡美能達開發的在線分光光度計實時控制白色碳粉的不透明度和顏色。 

AccurioLabel 400 隨附 AccurioPro Flux 軟件包,用於拼版和組合標籤,其中包括飛行前和顏色管理模塊。還提供用於高容量 VDP 的 Kodak (Creo) 控制器。 

該印刷機還包括作為標準配置的傳感器套件,用於對預印介質進行套準。與通用汽車的合作夥伴關係使 DC330 Mini 一體化緊湊型標籤印後加工機可用於在線或近線操作。

展台上還有 AccurioLabel 230,它使柯尼卡美能達在窄幅網絡地圖上名列前茅,此外還有 GM DC330Mini 裝訂單元,帶有燙金箔、屏幕裝飾和可選轉塔倒帶。柯尼卡表示,自公司 2016 年進入窄幅捲筒紙市場以來,全球已有超過 1,000 台 AL230 安裝。 

數字化轉型

雖然 2022 年美洲國際標籤印刷展覽會上沒有柔印機,但參觀者仍然對了解新的柔印發展很感興趣,柔版印刷機實際上在活動中出售。 

窄幅輪轉柔版印刷行業的創始人之一馬克安迪正在推動數字化轉型的主題,展示了三款用於標籤生產的窄幅輪轉混合印刷機 

該節目是 Mark Andy Digital Pro Max 印刷機的全球首演。與之前的 Digital Pro 型號相比,印刷機速度更快,印刷成本更低,包括白色碳粉,並且可以使用柔印和轉換模塊進行升級。DPro Max 印刷機基於最新的柯尼卡美能達 AL400 印刷引擎,並提供高達 160 英尺/分鐘(49 米/分鐘)的 CMYK 最大速度。印刷機可以在數字引擎之前或之後配置多達三個柔印站。可以隨時添加冷箔和層壓站。  

對於背襯的背面印刷,印刷機可以配備一個轉動桿,併升級為馬克安迪的半旋轉垂直模切單元。白色碳粉無需柔印站即可增加透明和金屬化承印物的能力。 

這也是 Mark Andy 的 Digital Series iQ 印刷機首次亮相貿易展。該印刷機圍繞與 Mark Andy 的 Evolution 系列印刷機平台集成的 Domino N610i UV 噴墨模塊構建。Digital Series iQ 最多可配置七種 UV 噴墨顏色 - CMYKOV+WW。混合轉換組件包括柔版印刷站、半輪轉模切、捲筒紙轉向桿或冷箔單元的導軌系統,以及在線分切(根據需要)。該印刷機以高達 70 米/分鐘(230 英尺/分鐘)的速度提供 600 x 600 DPI 分辨率。現場演示包括在白色光澤 BOPP 箔上進行 VDP 印刷,以及在鍍鉻金屬化 PP 箔上印刷康普茶標籤。 

成熟的 Digital Series HD 印刷機也在展會上展出,配置了四個柔印單元、聯機上光和模切。

一個重要的亮點是 Mark Andy 的 smArt link 軟件的推出,這是一個實時的印刷機數據收集和印刷機監控系統。smArt link 在一個分析工具中將車間設備連接在一起,該分析工具可通過互聯網連接從任何地方訪問。它可以通過基於雲的平台訪問,適用於新的和現有的 Mark Andy 印刷機,包括柔印和數字/混合印刷機。Mark Andy 說其他製造商的設備也可以綁定到系統中。smArt link 還可以集成到更廣泛的工廠管理系統中。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