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457
                 
首頁 >> 印媒技術 >> 印刷科技
噴繪機中途突然停止噴繪問題的解決方法
2019/04/15

來源:中國噴墨
 

現象:當使用PHOTOPRINT或MAINTOP軟件噴繪時,噴到某一部分突然停止噴繪,而PHOTOPRINT或MAINTOP軟件依然顯示正在輸出信息。
 
這一現像在以下情況下比較情況:
 
    1、進行大幅面噴繪
 
    2、進行8PASS之類的高精度噴繪
 
    3、電腦運算速度較慢
 
    4、電腦的打印口傳送速度較慢
 
 
 
解決建議:
 
    一、將電腦的打印口設置為ECP打印口支持ECP打印口的噴繪機會比不支持ECP打印口的噴繪機速度快很多,MIMAKI  JV2-130噴繪機本身已經支持ECP功能,所以,如果出現上述現象時,請檢查是否已經把計算機設定成使用ECP打印口,若未設置,請按以下方法進行設置操作:現以AWARDBIOS為例介紹設置方法:在電腦進行硬件自檢時按DEL鍵進入CMOS設置,進入INTEGRATEDPERIPHERALS功能選項,將其中的PARALLELPORTMODE設置為ECP(注意:一定要是純ECP,而不能是EPP、SPP或者ECP/EPP), *保存並退出BIOS設置,隨後電腦會重新啟動,WINDOWS系統自動檢測到ECP打印口並為其安裝驅動程序,這時,您就可以使用ECP打印口所提供的高速傳輸性能了。
 
 
    二、使用IEEE1284雙屏蔽ECP電纜(推薦使用,非必需品)打印電纜的長度太長或者質量較差都會影響數據傳輸的正確性,所以,我們推薦使用長度小於2米的IEEE1284雙屏蔽ECP電纜。另外,出現噴繪中斷時,首先要檢查打印電纜的兩端接頭是否有鬆動,因為,有時候機器在工作過程中的震動可能會使得接線鬆動。同時,更換其它確保能用的打印電纜進行替換測試也是一種常用而有效的檢測方法。
 
 
    三、將電腦的自動電源管理功能關閉由於噴繪工作耗時較長,在噴繪過程中,多數客戶往往讓電腦自動進行運算和輸出而不進行其它操作,如果電源管理功能開啟的話,硬盤或者CPU會在一定時間後自動停止運行,這就會形成信息傳輸其實已經終止,但軟件顯示仍在傳送的假象。關閉自動電源管理的方法如下:
 
    1、以AWARDDIOS為例介紹CMOS中的設置方法:在電腦進行硬件自檢時按DEL鍵進入CMOS設置,進入POWERMANAGEMENTSETUP功能選項,將其中的POWERMANAGEMENT設置為DISABLE,然後保存並退出BIOS設置。
 
    2、在WINDOWS98系統中關閉自動電源管理功能請執行以下操作:“開始”>“設置”>“控制面板”>“電源管理”,將其中的“關閉硬盤”設置為“從不”。
 
 
    四、PHOTOPRINT或MAINTOP軟件中調整一些設置請進行以下操作:“編輯”>“設置”>“輸出設備”>“設定”>“通訊”,然後將“NOTSELECTED”的數值調整為“120”。把打印機的超時設定延長。進入編輯>設置>輸出設備>設定>通訊,把Transmissionretry設為100分鐘。
微信截圖_20190415090108
 
 
 
    五、其它一些注意事項
 
    1、使用正版殺毒軟件檢測是否有電腦病毒作怪。
 
    2、檢查電腦C盤上的剩餘可用空間(一般要保證2G以下可用空間)。由於進行光柵圖像處理時要佔用大量的硬盤空間作為放置臨時文件之用,所以,如果硬盤上的可用空間消耗盡而無法再做RIP時,也會造成噴繪中斷,一般來說,每個圖形文件所需要的臨時文件大小通常是源文件大小的3-4倍,所以,在進行大幅面噴繪工作前有必要檢查一下硬盤空間是否夠用。
 
    3、經常整理硬盤文件,消除磁盤碎片。有時候,儘管硬盤剩餘空間還足以進行正常噴繪工作,但是往往無法順利進行,這主要是由於臨時文件必須存放在硬盤的連續空間中,如果硬盤上文件過於分散或者磁盤碎片過多就會使得*連續可用空間不夠使用,所以,建議經常刪除或者轉移一些無用或者不常用的文件騰出硬盤空間,另外,按以下操作進行磁盤碎片整理:“開始”>“程序”>“系統工具”>“磁盤碎片整理程序”,一般對C盤進行整理即可。
 
    4、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序,盡可能釋放系統資源。由於過多不必要的應用程序被打開,系統資源被耗盡,致使電腦與噴繪機的正常聯繫被破壞,也可能會造成噴繪中斷,因此,在進行大幅面噴繪工作前,建議重新啟動WINSDOWS系統後僅僅運行PHOTOPRINT或MAINTOP軟件進行噴繪工作。此外,刪除“開始”>“啟動”程序組中沒有必要運行的自啟動程序也是一個強烈的建議。
 
    5、在噴繪過程中將製作管理程序(PRODUCTIONMANAGER)置於所有運行窗口的*前端,以確保該程序可以獲得盡可能多的系統資源和CPU處理時間(針對PHOTOPRINT軟件)。
 
    6、檢查工作環境。請檢查工作間周圍是否有大功率的用電設備如:空調、製冷機等,強烈的電磁場會干擾噴繪機的輸出,同時,不要使噴繪機與大功率用電設備處於同一根供電線路上,而且,供電情況不穩定的地區*好為噴繪機和電腦配備在線式不間斷電源(UPS)。另外,請不要在噴繪機附近使用手機。
 
    7、確保噴繪機和電腦有良好的接地。靜電會對信號傳輸有不良影響,所以,請使用優質的三相電源插座和插頭,並且使用真實的地線。
 
    8、優質大容量內存。建議配置128MB以上內存,而且*好是1根高質量的帶ECC校驗的SDRAM內存,請不要同時使用不同品牌或者不同容量的內存。
 
    9、將文件RIP完後再輸出。在使用PHOTOPRINT軟件進行輸出時,選擇(存儲成文件),軟件會將作業RIP成PRI格式的文件,然後使用READYPRINT輸出。在使用MAINTOP軟件進行輸出時,將端品改為(FILES),同樣軟件會將作業RIP成PRT格式的文件,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進入DOS模式,使噴繪機處於聯機狀態,COPY*.PRT 。
 
來源網址:http://www.inknet.cn/tech/show.php?itemid=18016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