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924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以膠原蛋白為原料,科學家成功 3D 列印出可正常運作的心臟瓣膜
2019/08/11
來源:TechNews科技新報  記者/Nana Ho
 
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新技術,成功以膠原蛋白為原料 3D 列印出可運作的心臟瓣膜,對未來 3D 生物列印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
 
在《科學》(Science)刊載的最新論文,研究團隊詳細描述了突破的成果。
 
對於人體器官來說,被稱為「細胞外基質」(ECM)的組織相當重要,這種蛋白質網路提供各種細胞執行正常功能所需的結構和生化信號,然而到目前為止,傳統的生物製造方法並無法重建複雜的 ECM 架構,而卡內基梅隆大學開發出的新技術正好突破了過去 3D 生物列印上的這項瓶頸。
 
在重建 ECM 架構上,膠原蛋白是一種非常理想的生物材料,因為它幾乎可以用來彌補身體中的每一種組織,然而因為天然的膠原蛋白本身是流體,即使嘗試列印也只是使其變成桌上的一灘液體,這也是過去未在 3D 生物列印中使用的原因。
 
而團隊開發出的新技術「FRESH」(Freeform Reversible Embedding of Suspended Hydrogels)正好能夠解決這項問題。FRESH 讓膠原蛋白可以逐層沉積在凝膠支架中留待固化。在列印完成後,透過將凝膠從室溫加熱到體溫,研究人員可以熔化去除用來支撐的凝膠,而不會損壞由膠原蛋白或細胞構成的印刷結構。
 
不僅限於膠原蛋白,包括纖維蛋白、藻酸鹽和透明質酸在內的各種軟凝膠也可以使用 FRESH 技術進行 3D 生物列印,研究人員還開發了開源設計,讓從醫學實驗室到高中科學課程的任何人都可以建立並獲得低成本、高性能的 3D 生物列印機。
 
據了解,美國目前有超過 4,000 名患者正在等待心臟移植手術,而在全球,更有近數百萬名患者需要心臟但不符合候補名單的資格。
 
器官移植的需求是巨大的,儘管 FRESH 要進入實用仍有許多研究尚待完成,但論文作者 Feinberg 認為,人們仍然應該對這項研究感到非常興奮,因為我們正朝著製造功能性人體組織、器官的方向進展。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