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763
                 
首頁 >> 印媒技術 >> 印刷科技
印刷廠十大印刷除塵法
2019/02/26

來源:科印網

一、膠帶纏繞送紙輪上除塵法

  膠帶除塵是把雙面膠帶或纖維膠帶纏繞在送紙輪上,通過膠帶上粘性進行除塵。這個方法優點前期除塵效果明顯,安裝也比較方便。缺點是使用一段時間,膠帶上會粘了更多紙屑形成硬塊,嚴重的會把麵紙壓出凹坑,容易掉落在紙板上造成印刷糊或露白。所以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必須把輪子上的灰塵進行清理。

  二、膠帶貼在紙板上除塵法

  當印刷版被灰塵黏住,造成印刷露白,這個時候將雙面膠貼在印刷漏白的位置上,然後進行印刷。可以通過雙面膠帶將印刷版上的灰塵粘除,這樣就可以避免擦印刷版,缺點是可能會粘在印刷版上或其他位置。

  三、直排毛刷除塵法

  印刷機一般都一排毛刷,因使用時間過久毛刷上的毛又磨損及毛刷上面會擠滿灰塵。這個毛刷是要定期清理和維護的,如毛刷磨損那麼這個毛刷就已經沒有除塵功能了。對毛刷安裝的高度也要定期檢查,如是一排毛刷,可以改成雙排毛刷,那樣除塵效果最好。

  四、滾筒毛刷除塵法

  一般是增加一個印刷單元,上面安裝2個毛刷滾筒。毛刷的轉速低於設備的轉速,通過毛刷轉動速差進行除塵,這個投入相對比較大。

  五、用水除塵法

  把第一色安裝一整塊印刷版,然後再打上水,通過印刷版沾上水進行紙板灰塵清潔。這個效果還可以,適用於冬天,這樣紙板不容易爆裂,缺點上水後印刷容易脫墨,清洗網輥時間比較久。

  六、設備清潔除塵法

  因紙箱紙板車間的灰塵比較大,紙灰容易落入到印刷機的頂端和機器擋板處,這個是很多企業容易發生的問題。對設備清潔不及時,長期積累在設備頂部非常多的灰塵,因設備開起來的時候產生振動,灰塵落入紙板或印刷版上造成印刷不良。設備清潔時非常重要的。

  七、地面灑水除塵法:

  地面的灰塵主要來源開槽單元,開槽過程中產生的紙灰容易在設備內部飛揚,所以要在設備地面灑水。這樣紙灰落入地面就不會再飛起來。這個使用比較簡便。

  八、洗塵管除塵法

  在毛刷的邊上安裝一排吸塵裝置,和吸塵器類似,只是吸塵口貫穿了這個印刷機寬度。吸塵管可以個別關閉,通過調整吸風力大小進行除塵。

  九、紙板空跑除塵法

  把紙板直接通過印刷機單元一邊空跑一邊除塵,然後再進行印刷。這個辦法相對比較耗時,紙板容易壓潰。不建議使用。

  十、剔除除塵法

  這個辦法最簡單也是最耗時間的,效果相對比較好。就是一張一張紙板用刷子進行刷,然後再整理後進行印刷。紙板數量少可以使用,多了不極為耗時。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