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028
                 
首頁 >> 印媒技術 >> 設備材料
都說UV油墨好,到底好在哪裡?
2018/07/06

來源:華印軟包裝

  印刷業的迅速發展,不僅要求優質高效,降低成本,還要求對環境無污染。UV油墨在任何承印物上印刷,印品質量優於溶劑型和水性凹印油墨,具有網點擴大量小、亮度高、耐磨及化學侵蝕、無污染、具有良好的網點複製效果和遮蓋力、成本低等優點。

  一、UV油墨的定義

  UV是紫外光線英文單詞的縮寫,紫外線固化干燥的油墨,簡稱UV油墨。UV油墨實質是一種在一定波長的紫外線照射下,能夠從液態轉變成固態的液體油墨。

 

  二、UV油墨的特點

  1、UV油墨性能價格比高

  UV油墨在印刷過程中沒有溶劑揮發,固體物質100%地留在承印物上,色強度及網點結構基本保持不變,很薄的墨層厚度就可以達到良好的印刷效果。儘管UV油墨價格比溶劑型油墨高,但是1kgUV油墨可印刷70㎡的印刷品,而1kg溶劑型油墨只能印30㎡的印品。

  2、UV油墨可瞬間乾燥,生產效率高

  UV油墨在紫外線的照射下,能快速固化,瞬間乾燥,印品可立即疊起堆放以及進行後續加工,生產速度為120~140m/min,還可以節省倉儲面積60%~80%。

  3、UV油墨不污染環境

  UV油墨內不含揮發性溶劑,即100%無溶劑配方,因此在印刷過程中不向空氣中散發有機揮發物,複合環境規定,同時也免除了溶劑回收費用。

  4、UV油墨安全可靠

  UV油墨是一個不用水和有機溶劑的系統,油墨一旦固化,墨膜結實,具有耐化學性,不會出現因接觸化學藥品而產生的破損和剝離的現象。UV油墨使用安全,可為用戶節約保險費用,適用於食品飲料藥品等衛生條件要求高的包裝印刷品。

  5、UV油墨印品質量優異

  UV油墨在印刷過程中,可保持均勻一致的色彩,印品墨層牢固,色料以及連接料比例保持不變,網點變形小,瞬間乾燥,使它能完成多色的套印。

  6、UV油墨性質穩定

  UV油墨只有在UV光線照射下才會固化,在自然條件下不干時間幾乎無限長,這種不干特性使得印刷機長期運轉時油墨黏度保持穩定,由於沒有有機物揮發,不需要監控油墨黏度就能保證印刷過程順利進行以及印品質量穩定,所以油墨可在墨斗裡保存過夜無需校色。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