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212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實用型金屬3D打印機,入選 2018 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術」
2018/02/23
來源:南極熊3D打印

  2018年2月21日,《麻省理工科技評論》正式發佈 2018 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術」(10 Breakthrough Technologies),這份全球新興科技領域的權威榜單至今已經有 17 年的歷史。

△圖: DeepTech深科技

  南極熊注意到,「實用型金屬3D打印機」居然上榜了。

  入選理由:新型設備首次讓 3D 打印金屬零部件成為實用型技術

  技術突破:金屬3D打印機實現了低成本快速金屬物體打印

  重大意義:按需打印大型複雜金屬物體的能力將為製造業帶來變革

  主要研究者:Markforged、Desktop Metal、GE等

  成熟期:現在

  金屬3D打印在工業領域有著非常廣泛而強烈的需求,但之前是由於整體成本太高,導致很多企業想使用但是又用不起。例如模具行業,就有做了二十多年的模具人士對南極熊說過,如果目前的金屬3D打印成本可以降低60%以上,那麼就很有可能大規模取代中高端的一些複雜模具加工。

  效率、成本,是金屬3D打印大規模應用的兩個核心要素。那麼,Markforged、Desktop Metal、GE等企業,有什麼獨特的技術和產品,值得入選 2018 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術」呢?

  美國Markforged

  Markforged推出了性能強大,價格卻低的驚人,僅為9.95萬美元的金屬3D打印機。

  據南極熊瞭解,Metal X採用的技術並非常規金屬3D打印機採用的激光燒結(LS)或電子束熔融(EBM),而是Markforged獨有的「原子擴散增材製造」(ADAM)。這種技術與粘合劑噴射有些類似 — 首先,會通過層層沉積被塑料粘合劑包裹著的金屬粉末構建出3D實體,然後通過燒結將粘合劑去除,最後只留下金屬的部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燒結過程是一種整體性的燒結,能讓金屬晶體「穿過」粘結層,所以出自這種技術的打印件強度很高,能直接應用於工業。

  Markforged的3D打印機也即將進入中國市場,有需求可聯繫南極熊。

  美國Desktop Metal

  正如其名,Desktop Metal(DM)公司的目標是打造桌面型的金屬3D打印機,立志要將高精度、高質量的桌面金屬3D打印,帶給每一個設計與製造團隊。按照DM公司聯合創始人及CEO  Ric Fulop的說法就是,「我們正在試圖製造一台你買得起、而且不需要專業人員操作的機器,插上電源就可以在你的辦公室裡使用它。」

  Desktop Metal金屬3D打印機工作原理是將金屬和陶瓷粉混合成柔性的聚合物,然後噴出疊加做成目標物體,再把這一物體放到熔爐中進行所謂的「微波強化鍛燒」。聚合物隨之消失,金屬熔在一起但不會改變形狀。陶瓷層則保證金屬不隨意熔在一起,從而達到設計師所要的效果。它以價格、性能、兼容材料為切入點,逐一攻破桌面金屬3D打印的「痛點」。

  美國通用電氣GE

  收購Concept Laser和Arcam兩家重量級金屬3D打印企業,美國通用電氣(GE)已經成為了金屬3D打印方面的超級巨頭。而且,它還推出了低成本的粘結劑噴射金屬3D打印機。

  粘結劑噴射3D打印技術是通過結合材料噴射和燒結工藝來生產金屬零件的,與其它技術相比速度更快、成本更低,成品緻密度更高,並且更容易實現大規模製造,而這正是它能獲得GE青睞的原因。

  GE的粘合劑噴射3D打印機比粉末床熔融(包括選區激光熔融和電子束熔融)3D打印機更快更便宜,而且採用了一種特殊的粘合劑。金屬零件打印完成後會將通過熱處理工藝處理。對此,GE團隊正努力進行優化,加強熱處理強度,減少失真,並希望能夠將該技術與其它製造技術整合到一起。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