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222
                 
首頁 >> 印媒技術 >> 設備材料
油墨市場「漲價潮」加速到來!究竟是誰在背後助推?
2018/02/23
來源:必勝網

  過去一年左右的時間裡,原材料價格和供應壓力都在上升。這進而導致主要的油墨製造商相繼宣佈提升各自油墨的價格。

  在過去的三個月裡,太陽化學、富林特、盛威科和ACTEGA接連宣佈油墨價格大幅上漲。 此外,巴斯夫和太陽化學還宣佈了更高的顏料價格,同時巴斯夫也提高了其UV樹脂的價格。

  在油墨方面,價格增長態勢已有所顯現:

  ◎太陽化學公司在炭黑、石油和顏料上的成本不斷攀升,因此它宣佈了從2018年2月15日開始,提升北美地區的油墨、塗料和消耗品的價格。

  ◎由於原材料成本上漲,太陽化學公司提高了軟包裝產品的價格。該公司指出是受到了關鍵材料的生產和環境的限制,比如二氧化鈦。

  ◎富林特集團的CPS油墨部門(商業、出版與單張紙油墨)宣佈將實施一個高達9%的,針對膠印、凹版印刷油墨、塗料和印刷耗材的全球價格上漲,預計從2018年3月1日開始實施。該公司指出,是由於較高的原材料和管理成本導致了這一增長。

  富林特集團的CPS油墨部門首席運營官Bill Miller指出:「整體來看,這些因素影響了材料的可用性和成本。」

  在供應方面,巴斯夫和太陽化學宣佈了顏料價格的上漲。太陽化學高性能顏料今年年初在全球範圍內提升偶氮顏料價格,主要是由於偶氮顏料中間體成本較高。

  太陽化學高性能顏料副總裁兼全球經典顏料產品經理Chris Weighill表示:「偶氮顏料中間體和其他關鍵原材料的成本已經顯著增加,趨勢還將持續,影響了顏料行業。「預計這些成本上漲在短期內將不會有所緩解,迫使我們不得不提高產品價格」。

  到2018年1月底,巴斯夫在全球範圍內將顏料,染料和製劑的價格提高了15%,理由是顏料和染料前體的價格上漲以及更高的監管成本所導致的。

  幾週前,巴斯夫宣佈計畫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提升Laromer UV樹脂的價格上漲3%至10%。主要是由於原材料價格以及REACH註冊成本推動了這一趨勢。

  正如這些公司在公告中指出的那樣,這可能是油墨供應鏈中每個人都面臨的持續挑戰,我們很可能會在近期看到更多這樣的消息發出。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