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108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一週看點:3D打印行業十大熱點回顧
2017/11/03

來源:3D先鋒

  3D打印加速製造業轉型升級

  在國際知名的大型企業中,波音公司採用3D打印技術製造飛機的部分零件,米其林公司利用3D打印技術進行輪胎生產,美國「太空製造」公司還成功在太空環境下完成了大型物體的3D打印。

  美國軍方也對3D打印技術敞開了懷抱。8月15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宣佈研發出一款可移動的3D打印設備,用於製造零部件,並有可能用於海外軍事設備維護。美國海軍通過和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共同研發出的3D打印技術,可以在4周內就建造出一艘概念「潛水艇」。未來幾年內,這一技術可能會應用於批量生產。

  科技改變生活。第四次工業革命正在重新定義產品生產、分配、消費的方式,也將重塑人類未來的日常生活。3D打印技術,正是互聯網和製造業的有效結合,對傳統製造技術帶來顛覆性創新,也帶來無限可能性。數字化技術被更廣泛地應用在傳統製造業之中,已成為一股不可阻擋的潮流。

  利用3D打印技術實現備件零庫存與快速出貨

  為了支持售後維護和維修,大多數大廠商在備件生產後長時間保存備件已經停產,常見的售後服務常常以高庫存成本為代價。不僅需要將倉庫內的物料存放在勞動力成本和維護費用的倉庫內,還有一些零件在倉庫中長時間存留,最終被報廢。此外,當零件不能再通過現場大批量生產供應時,生產成本顯著增加。

  對於長尾巴,製造商通常在工廠或配送中心集中倉庫。從配送中心向最終消費者運送零件可能需要幾週的時間。在區域倉庫中保存庫存以縮短交付時間是一個解決方案,但這意味著更高的勞動力和維護成本。

  3D打印有可能成為最小化庫存成本和交貨時間的解決方案。

  SLM在亞洲獲得70台SLM280金屬3D打印機大訂單

  在創紀錄的交易中,德國金屬增材製造公司SLM Solutions已經從亞洲無名客戶獲得了70台SLM280金屬3D打印機的大量訂單。該訂單使得SLM解決方案今年已經第二次打破了公司歷史上最大的合同紀錄,從9月份的20台機器推翻了4300萬歐元的合同。使SLM解決方案在2022年之前提前達到5億歐元的總銷售收入。

  SLM解決方案最新機器SLM800將於2017年下旬公佈。作為廣泛研發工作的產品,公司將為債券發行募集資金進一步研發,以確保公司在金屬增材製造領域的技術領先地位。

SLM解決方案是德國唯一的獨立的金屬增材製造系統生產商,可以通過資本市場融資,可靠地實現強勁增長,並與客戶實施開發項目。

  XJet推出新型增材製造系統

  以色列公司XJet的主要技術是納米噴射——一種使用沉積金屬材料噴墨方式的開創性技術。該公司那以陶瓷納米粒子噴射技術,它使用同樣的方法用的陶瓷材料進行打印,而現在,XJet宣佈將在formnext引入了一個新的增材製造系統,增強兩種技術。

  XJet Carmel AM系統線兩台3D打印機組成:Carmel 700和Carmel 1400。打印機的特點是可以使用納米粒子噴射技術打印兩種獨立的構建材料和支撐材料的油墨。

  根據XJet的說法,Carmel 1400和Carmel 700提供了出色的細節,表面光潔度和精度。它們操作簡單,安全,並具有高水平的設計靈活性和強大的幾何和物理特性。新系統支持拆卸非常簡單。方便的功能包括易於使用的觸摸屏界面和通過移動應用程序的遠程監控。

  多功能3D打印機:3D打印、鐳射鵰刻、CNC加工一機搞定

  3D打印、鐳射鵰刻、CNC加工,這三者都是製造業中的關鍵技術,假如生產製造中分別要用到這些技術,那麼對應的設備使用起來不僅繁瑣,而且成本也很高。

  近日,據外媒報導,韓國初創公司Mooz就研發了一款同名的多功能3D打印機,用戶只需替換噴頭就可以將設備在三種功能之間相互切換。

  據瞭解,Mooz本體材質以鋁為主,通體採用模塊化設計,因此用戶拿到產品之後可以輕鬆地進行組裝。Mooz還配備了高精度步進馬達及軌道,在製造過程中可以有效降低振動幅度,讓3D打印的精度達到0.02mm。該機器的操作方法也十分簡單,只要在機器上插入USB鑰匙,就能用酷似手機的控制面板進行操作。

  新型3D打印電動自行車售價達2.35萬美元

  使用大眾汽車的一台Concept Laser X Line 2000R 3D打印機,斯洛伐克公司Kinazo Design製造出新型3D打印電動自行車Kinazo ENDURO e1。現在,大家可以購買這款自行車,其零售價為20000歐元(23500美元)。

  Kinazo e1重20公斤,由一個高效的eDrive系統提供動力,根據使用的不同發動機(由500-650 Wh的BMZ電池支持),其速度能達到25公里/h或45公里/h。自行車的電子設備的操作由一個移動APP控制。

  採用3D打印技術建房 他成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

  說起新房,溫玉榮很自豪,他已成了當地的名人。溫玉榮在贛州做生意,他的房子採用3D打印技術建造,成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房子建成後,引來好多村民參觀。

  記者在寧都縣田頭鎮璜坊村村口看到了溫玉榮的新房,工人們正在砌房屋內牆。該棟新房共4層,約600平方米。

  據介紹,施工方先將整棟房的所有構件在工廠按圖紙製作後在現場裝配,再用混凝土泵機將混凝土按3D打印技術原理澆築到構件內。整棟房一次成型,不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也不需要拆卸建築模板。

  如何看待一台眾籌5萬美金的3D打印機?

  一款普通的3D打印機準備眾籌5萬美金,在Kickstarter眾籌網站中只能算是主流,但如果是在爆款cubibot的高壓下還能獲得5萬美金,並完成眾籌,這就值得好好商討。

  捷泰技術E180 3D打印機

  在國外眾籌網站Kickstarter上,每天都有新的產品不斷上線,而在最近有款爆款不斷碾壓之前上線的3D打印機,這款爆款3D打印機就是Cubibot。如果查詢其資料,不難發現其早在數年前就已經出現,並且在各地不斷展示,可以說,該款3D打印機,為眾籌早已籌劃了數年時間!在其的碾壓下,數款未完成眾籌目標的3D打印機岌岌可危。而在該款爆款3D打印機碾壓下的一款3D打印機,卻順利的完成了眾籌項目,這款3D打印機就是來自捷泰技術的E180 3D打印機。

  補齊42年「長短腿」 3D打印助他走起

  6歲意外受傷,左腿落下頑疾,來自云南的周先生多年四處求醫,左腿比右腿短9釐米讓其飽受痛苦。記者近日從深圳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獲悉,該院骨科中心應用數字骨科3D打印精準技術輔助,成功為周先生完成了複雜人工全髖關節假體置換手術。記者瞭解到,周先生目前左腿基本恢復正常,已能下床走動。

  該院的骨科團隊反覆研究討論,最終確定通過精準個體化的3D模擬規劃和3D打印模型,實施左髖關節肌肉鬆解、髖關節下移、左股骨截骨、左全髖關節置換等一攬子解決手術方案。

  按1:1的比例打印的3D模型清晰顯示了周先生病情的嚴重性與複雜性。手術團隊根據模型進行了充分的術前評估和規劃,並借助「三名工程」之力邀請了國內知名的關節外科專家吳堯平教授進行院際協助診療手術。

  HP Multi Jet Fusion 3D打印機重新定義3D打印

  自3D打印技術面世以來,就面臨種種挑戰。該技術受到打印速度慢,部件質量差和材料選擇有限的限制。

  2016年,HP Multi Jet Fusion 3D打印機改變了所有這一切。噴墨融合技術在3D打印方面的發展並不如此,因為它是一種革新,而這種技術飛躍基本上重新定義了3D打印的原型和製造。

  在推出Multi Jet Fusion(MJF)3D打印機的同時,惠普與TPM等本地企業合作,使其能夠突破性的打印設備。

  速度,質量和負擔能力似乎是HP Multi Jet Fusion 3D打印機的主要賣點,惠普以非常具體的方式實現了這些優勢。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