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943
                 
首頁 >> 印媒技術 >> 印刷科技
UV打印技術玻璃印刷的趨勢
2017/05/12

來源:大中華印藝網

UV打印技術的發展為印刷廠嘗試在不同類型的承印材料上進行印刷開闢了新的機遇。過去,在玻璃上成像主要是通過繪畫、蝕刻和絲網印刷來實現的;現在,可以通過UV噴墨平板打印機技術實現。

玻璃印刷的最大趨勢是能夠得到高端的、高品質的彩色外觀。另外,雖然玻璃印刷很大的用途之一是零售商品,其在建築、工程、室內設計的應用也越來越廣泛。

在新承印材料上的創意

通過玻璃印刷技術,畫家們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畫家們可以在餐桌、咖啡台、淋浴門、玻璃收費台、玻璃盤子和其他東西上展示和銷售繪畫,將其與藝術表現相結合起來,隨著​​UV印刷的發展,他們找到了新的“畫布”。

目前,另外一種最流行的應用方式是,在玻璃上印出能在辦公樓和接待區內部使用的獨特建築標牌。

印刷工藝過程

畫家和室內設計師發現,反面印刷玻璃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無須用到增黏劑。在反面印刷,或稱為“第二表面印刷”,可以讓最終產品通過玻璃本身得到保護。

不需要塗佈

不塗佈玻璃,也可以成功地在玻璃上進行UV印刷。

用低固化的光量在玻璃上印刷,然後以不印刷的通道使印品固化,“雙印”玻璃印品,或玻璃蝕刻是用於替代增加增黏劑或液體覆合層,都是保護玻璃的方法。

用玻璃做畫布

攝影師、藝術家、印刷商、印品製作者及作者BonnyLhotka已經開發出了SuperSauce解決方案,其中包含大約91%的異丙醇,用來將顏料噴墨打印的圖像轉印到玻璃上。

UV-LED技術

在玻璃上印刷的成功取決於優異的附著力和結合能力。在用UV-LED打印技術進行打印時,有三種技術可以用來提高附著力。

第一種方法為擦底漆。

這種技術需要將底漆塗覆在玻璃的整個表面,最好用不起毛的布,塗底漆的表面會產生陰晦、沉悶的外觀。

第二種是利用MimakiPR-100打印機進行打印底漆噴。PR-100可以精確地把底漆打印到所需要的地方,不需要其他擦拭或拋光的工序。

第三種技術為等離子體處理。首先,它要去除各種表面雜質,如灰塵或溶劑清潔劑可能留下的殘留物。與此同時,它能產生一個更有利於與墨水相結合的表面。

獲獎結果

Cristaux國際公司設計和製造了一系列的獎牌、獎杯和識別物品。公司用MimakiUJF-6042LED台式平板打印機打印各類個性化物品。

其他提示和技巧

要延長使用壽命,有幾個關鍵的步驟要加以遵循。

首先,建議在印刷時戴上棉手套;此外,由於製造工藝的原因,玻璃有透明的一面和“發霧的”一面,必須確保要打印在玻璃透明的一面上。

其他UV印刷工藝和專門的玻璃印刷工藝之間,最大區別是印刷後的烘烤過程。這種烘烤工藝能永久地把玻璃、底漆和墨水黏結在一起,產品能持久使用。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