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794
                 
首頁 >> 印媒技術 >> 印刷科技
走進美國國家印刷廠探究美元印製過程
2016/12/02

走進美國國家印刷廠探究美元印製過程


來源:得保永

  美國是金錢至上的國家,美元又是全球金融經濟的象徵。因此,美元對我多少有些神秘感。最近我參觀了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印鈔廠。這幢外人看來十分神秘的建築,實際上每天都要接待眾多的參觀者。

  絕大多數的國家是不會讓遊人去參觀遊覽印刷鈔票的工廠的。而在美國,不但印製美元的工廠地點完全公開,而且還歡迎遊人到印鈔廠去參觀。
  
  美國的印鈔廠敢於招徠遊客免費參觀,一方面展現了美元帝國的強大財力,另一方面也向世人證明了:美國印鈔廠的保安措施是相當完善、萬無一失的。
  
  美國國家印刷廠位於華盛頓市西南區第14街,從每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8時半至下午2時向公眾開放,不收門票。參觀時可以提各種問題,有專人為遊客解答。同時,在那裡24小時都可以進行電話查詢。參觀的入口處設在印刷廠的後門,進去後是一個裝飾豪華的長廊,邊上陳列著一排一塵不染的玻璃櫃。有的玻璃櫃中放著雕刻印刷鈔票的銅板及各種工具,還有已經雕刻好的美元銅板模型,真是琳瑯滿目。有的玻璃櫃中陳列著美國歷史上印製的各種鈔票、郵票和白宮的各種請柬。

  通過安檢後,我們就可以去印刷車間。過了長廊,上了電梯,拐了幾個彎,就會​​看到一系列的長條玻璃窗。遊人低頭從玻璃窗望去,印鈔車間一排排的機器,正在不間斷地印著各種面額不同的鈔票。每次印一大張,其中有許多小張的鈔票。印好了大張就輸送到另一個房間,由專家用精密儀器檢驗鈔票是否有印錯的地方或有色彩的問題。當一切符合標准後,才送到另一台機器上,將鈔票一張張地切開。

  遊人向機器房正在印鈔票的工人揮手致意,他們也頻頻向遊人點頭答謝。在出口處,每一位遊客可以花上幾美分買上一包被切成一條條的碎鈔票作紀念,還可以買到和鈔票有關的各種紀念品。我通過特別渠道,收藏了一張未經切開,由32張1美元連體組成的整版鈔票。

  據介紹,1美元的紙鈔通常使用18個月就因破損而退出流通,以美元在全球的流通量,可以想像印鈔廠印製鈔票的任務有何等繁重。目睹那一摞摞淡綠色的紙張最後變成一疊疊嶄新的美元,我想,這裡可算是世界上最有錢的地方了。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