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842
                 
首頁 >> 出版品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會訊第131期
2019/10/01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會訊131期

主編的話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副會長/楊炫叡 主筆

「綠色化、數位化、智能化、融合化」等重要的概念的產生,將印刷業帶入另一個千變萬化的境界。本期首篇文章是葉振璧理事長參加「香港印刷業商會八十周年慶暨第十七屆兩岸四地印刷業交流聯誼會」,利用這次機會,學會和台北市印刷商業同業公會特地安排印刷業參觀行程,讓大家收獲滿滿。
    接著黃名譽理事長針對新數位身分證整理分析其包含內容、卡面圖紋設計及防偽效果。同時對晶片規格、製卡中心規格及規範、製發卡管理規範、軟體規範、API應用程式規劃、各項標準作業程序做深入的探討,更比較各家製卡公司的服務內容,內容詳實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本會許茂元副理事長針對全球函件市場提出觀察報告,廣泛探討中國、臺灣、北美、歐洲、澳洲、泰國和印度各區域的函件市場現況。同時分析以Two Sides紙張與印刷持續發展活動、神經科學的角度提昇函件市場未來的營運模式案例。更提出如能結合蓬勃發展的電商模式,注入科技的基因將可創造直郵行業光明的未來。
    本期特別報導介紹轉載兩篇專業文章:「包裝彩盒糊盒作業技術與糊盒不牢案例探討」一文,詳細闡述自動糊盒機各單元的結構、功能與與作用,可掌握自動糊盒機基本概念與操作知識,也提出六項改善糊盒不牢的對策並挑選二個經典案例。第二篇「CxF顏色光譜值格式之應用 特別色的色彩控制新標準」轉載自設計印象,由東明油墨卓訓群業務經理介紹特別色的色彩控制新標準CxF,CxF( 顏色光譜值格式 ) 是由X-Rite於2000年所創建的一種顏色數據交換格式,可讓設計人員能更準確的預覽與使用特別色。 
    此外本期特別介紹一間以極緻印刷為企業主旨的印刷企業:雅昌文化集團,雅昌現擁有北京、深圳、上海三大運營基地,杭州、廣州、南京、成都、西安、合肥等六大藝術服務中心,提供了高質量的高端藝術印刷服務。以工匠精神製作創新的藝術大書,且運用精湛的藝術印刷技藝,讓藝術品的瑰麗雅致完美還原於紙質載體。
    本期的內容涵蓋眾多印刷面向與重要議題,對印刷業發展帶來重要啟發概念,期望能提供各會員及印刷先進更多資訊參考。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