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712
                 
首頁 >> 出版品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會訊第130期
 下載PDF檔 2019/07/15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130期  主編的話 :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副理事長 許茂元 主筆

  面對全球印刷產業的劇烈變化,首篇葉理事長從五大設備品牌的發展來看未來的印刷變化,探討了這幾家龍頭品牌企業的全面數位化策略,並詳細介紹了各類數位化創新設備及解決方案。由此可見,2019年「綠色化、數位化、智能化、融合化」將會是世界印刷業發展最重要的議題。除此之外,對數位印刷及數位後加工技術,各家都有各自發展特色,印刷未來市場也將會有變化,印刷廠之經營模式也值得我們再研究。
  接著藉由黃名譽理事長「2018年世界印刷與傳播論壇暨中國印刷論壇紀實」一文來探討世界印刷業最新的發展現況,分析中國、美國和歐洲圖文印刷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同時闡述日本市場衰退後的增值服務,以及急起直追中的印度市場。內容詳實,旁徵博引,對讀者非常具有啟發性。
  本期也介紹了兩家在創新方向值得學習的成功企業-台灣之光的正美集團 (Cymmetrik)與美國的翹楚Cimpress(Vistaprint)。說明他們如何以創新生態企業與跨領域合作投資,讓印刷產業實現更靈活、更多電子商務標準體驗及更好的工程設計,以強化自身的競爭優勢。
  嶄新科技呂總一向是市場領航的專家,他分享了「印刷未來的大資料思維」,引導思考利用大資料開發出傳統印刷意想不到的效益。另外還有其他精彩的特別報導也分別對印刷版式的探討、噴墨科技、潛影防偽效果的研究、印刷色彩管理、多層塗布技術及紫外線光固化技術,深入探討企業效率和品質的提升,智慧和規模化製造,產業的融合和結構性轉變等各面向,都是目前行業關注的熱點,值得印刷同業們的探索與瞭解。
  學會於民國一〇八年六月十九日召開了第十五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重新票選出第十五屆常務理、監事、副理事長及理事長。未來,學會將繼續舉辦學術研討,分享相關知識促進產業升級,同心同力實現行業的永續經營。最後感謝各位卸任理監事們對於印刷產業與學術發展付出與貢獻,期許新任理監事們能持續為產業的進步及創新而努力!

 

PDF下載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