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667
                 
首頁 >> 經營管理 >> 經營方針
英國家庭娛樂消費超過印刷品消費
2018/03/16

來源:廣播與電視技術

  這是娛樂產業的收入有史以來第一次超過印刷品的收入。其關鍵驅動因素是來自於Spotify、Steam、Netflix、Amazon、Deezer、Sky、Apple和Google等數字服務的巨大增長。

  根據謝菲爾德哈萊姆大學休閒產業研究中心為ERA準備的研究,2017年,英國人在音樂、視頻和遊戲上的花銷為72億英鎊(合80.9億歐元),在書籍、雜誌和報紙上的花銷為71億英鎊。

  娛樂銷售額連續三年達到歷史新高,但印刷品銷售額卻停滯不前,並且大幅下降。2007年印刷品銷售額達到峰值,為83億英鎊。

  ERA首席執行官Kim Bayley表示:“這是數字娛樂服務吸引力的一個有力證明,數字娛樂服務已經幫助家庭娛樂達到了一個新里程碑。”

  2017年是娛樂行業的特別輝煌的一年,這一年娛樂行業收入達到了72.4億英鎊,比2016年增長了8.8%。該8.8%的增長率超過了休閒產業研究中心監測的幾乎所有行業,包括餐飲(增長7.7%)、酒精飲品(增長6%)、休閒度假(增長4.4%)和賭博(增長1%)。總的來說,休閒類消費增長了5.2%。

  “2008年至2009年的經濟衰退對娛樂和閱讀市場造成了巨大的衝擊,”休閒產業研究中心的Themis Kokolakakis博士指出,“但是自2012年以來,娛樂市場快速恢復,並在2017年創下了銷售記錄。傳統媒體正處於壓力之下,一部分原因是流媒體服務的快速增長,還有一部分原因是人們的時間和注意力受到了非常激烈的競爭。娛樂行業不斷發展,但是閱讀行業卻停滯不前。”

  “英國娛樂市場的成功主要歸功於創造出具有強烈吸引力的內容的創意人員、工作室、唱片公司和將這些內容推向大眾的零售商及服務之間的合作。”Bayley補充說。

  《ERA年鑑》中的其他數據顯示了娛樂業務構成發生的巨大變化。五年前,超過80%的收入是通過個人購買(如光盤或下載)產生的。而2017年,56%的收入來自所謂的訪問模式,如音樂和視頻流、電子電影租賃或在線多人遊戲訂閱、數字微型交易支付和移動設備程序內的購買。

  “娛樂業務的成功證明了創新的力量,也為人們享受他們喜愛的音樂、視頻和遊戲創造了新途徑。”Bayley表示。

  年鑑追踪了數字媒體的持續增長,其中,有兩類數字產品表現出了顯著增長:

  面向遊戲機的盒裝軟件,如新版本的Nintendo Switch和PlayStation 4,實現了它們十年內的首次增長——銷售額上升了5%,達到了7.5億英鎊。

  黑膠唱片繼續復甦,銷售額上升了34%,達到了8770萬英鎊。

  “數字服務可能會佔據領先地位,但是實體零售商將會繼續尋找新的機會來展示和推動光盤的銷售,”Bayley建議說,“黑膠唱片是是零售商培育需求的一個典型例子,大部分人早就不再使用這種產品。但是低估消費者對實物產品的持續影響是愚蠢的。”

  ERA年鑑還包括了2017年ERA娛樂產品銷售榜。ERA娛樂產品銷售榜結合了音樂、視頻和遊戲的數字及實物銷售數據。

  ERA娛樂產品銷售榜表明,Ed Sheeran的專輯《Divide》是2017年英國最暢銷的娛樂產品,其銷售量達到了2702839張。

  在2017年,有33個音樂、視頻或遊戲產品的銷售量超過了50萬套。其中,有10個產品的銷售量超過了100萬套,3個產品的銷售量超過了200萬套。在前40名的暢銷排行榜中,有7個產品是音樂專輯,10個產品是電子遊戲,還有23個產品是視頻。視頻排行的前三名是迪士尼製片廠出品的三部影片,它們分別是《美女與野獸》、《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和《海洋奇緣》。

  “我們都知道《Divide》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銷售量是《海洋奇緣》的兩倍,是《魔發精靈》的三倍,” Bayley表示,“非常感謝Ed和所有幫助他取得成功的人們。”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