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845
                 
首頁 >> 經營管理 >> 經營方針
換版341次,別人用時32小時,你卻用60小時,這就是你不賺錢的原因!
2017/09/30

來源:科印網

  現在行業內常常能聽到這樣的抱怨:印刷不賺錢,印刷這點利潤太少了。事實上不是印刷不賺錢了,而是很多人不會從中賺取利潤了。小編給企業算了一筆賬,真相令人震驚,在此先不表,文章後面會談到。


  我們先切入主題,未來企業該如何賺錢利潤呢?答案是智能化,這個詞想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不管我們願不願意去接納,智能化的事物已經一一地到來。
  無數巨頭紛紛投入到智能化的佈局中,京東、阿里都已經準備運營無人物流、無人超市,而你的企業停留在哪個階段呢?工業智能化將是未來最大的風口,而我們希望和在座的印刷企業一起在下個時代搶錢!


  管理效率低、運營效率低是中小企業連鎖在發展過程中存在的普遍問題,而你的利潤就是在這之中流失掉的,不是印刷不賺錢了,是你的企業不知道該如何賺錢!


  那些浪費的紙張,浪費的油墨,換版調試犧牲的時間,都是你沒抓住的金錢!


  和大師級人物一起共同學習


  忙著追那些概念性文章,聽那些雲裡霧裡的論壇,不如踏踏實實地學習!
  智能化已成為驅動經濟的主要動力,這已經是共識!


  君不見騰訊、阿里、京東、西門子、GE,各大巨頭無不砸巨資豪賭智能化。我們見過無數工業界的人士精英,企業高層甚至老闆,忙著參加各種智能化轉型論壇,做各種智能化轉型的方案,沉浸在PPT、觀眾和頭腦風暴的討論中,卻每天都為智能化如何落地產生利潤而苦惱。


  需知一個方案的落地,其實非常非常依賴於人,具體工作中人能夠具備的能力,即決策者與所實施方案的契合度,也就是說身為決策者的您對智能化的知識體係是否理解足夠深。我們不需要一公里的廣博見識,需要的是一公里的深度。


  那些論壇、微信文章而來的碎片化理解,請您拋棄掉吧!那些對您企業只能用來扯淡——花費大量時間參加浮於表面的論壇,您真有收穫嗎?


  想想您每次參加論壇歸來,您的企業有變化嗎?您的利潤有提升嗎?不如給自己來一個系統的學習計劃,讓自己成為面向智能化人才,讓智能化概念真正地落地!


  為此,我們邀請了印刷中最懂智能化,智能化中最懂印刷的易衛勝最為導師,為您進行深入骨髓的思想改變,建立起智能化思維。


  敢於拋棄SONY、松下跨界印刷


  導師易衛勝分別在SONY工作6年多,在松下工作3年多,擁有著10年日資世界500強企業(SONY、松下)管理經驗。


  十年的日企經歷,讓易衛胜對精益管理體系和品質控制有了深刻的理解,這也為他後來的跨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面對日本電子全球大潰敗,以及SONY、松下在智能化時代的迷失。2006年,易衛勝跨界來到了印刷行業,從事於雅昌。在這裡,他將積累10年的經驗充分發揮,與雅昌一起奔向高峰。


  彼時的雅昌面臨著兩大難題:一是產能跟不上,很多訂單不能及時完成;二是生產過程中經常出現質量問題。


  易衛勝通過將生產進行產品化、標準化,實現了實時監測生產,哪裡出問題,可以第一時間知道,並將整個生產流程優化,從整個生產效率獲得前所未有的提升。


  與此同時,易衛勝發現在生產過程中有著很多的浪費,比如紙張的浪費,剩料很多,他通過組合計算,設計了一套更為完善的物料使用流程。這樣一套改造下來,不僅兩大難題解決了,成本降低、利潤提升還成了意外之喜。


  雅昌一直引以為傲的雅昌藝術網,也有著易衛勝的身影。在雅昌藝術網,易衛勝完成了四件事:數據的管理和應用、整合數據庫資源、打造專業數據庫、開發數據產品。通過這四個方面的不斷打磨,雅昌數據庫已經成為雅昌最重要的資產,也已成為如今雅昌最為核心的競爭力。


  至於,易衛勝當時是如何具體實施的呢?在這裡先賣一個關子,想要了解的可以來到現場親自諮詢易衛勝~


  提升效率多重要我們算筆賬


  說了這麼多,我們其實一直在強調的是精益生產和智能化,但是一直沒有很清楚的概念,到底能省多少錢呢?


  曾經我們給大家介紹過一位印刷牛人,在他的經營下,曾實現了32.75小時,完成341次換版!大家可以算算,假設每次換版您的企業都比他慢上5分鐘,那341次換版,你就損失了28.41小時,無形中完成同樣的訂單,你比人家多花了將近一倍的時間。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