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112
                 
首頁 >> 經營管理 >> 經營方針
為何網絡印刷能夠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繁榮局面?
2016/01/07

 為何網絡印刷能夠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繁榮局面?


來源:大中華印藝網

 

每隔一兩個星期,我都會被問到同樣一個問題:“為何網絡印刷能夠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繁榮局面?” 我並不打算馬上回答這個問題,讓我們先來看看下面這些問題。

客戶是更喜歡還是討厭自助式的服務?

我們的業務是不是或多或少的來源於網絡?

客戶是否希望你解決更多的問題?

客戶是願意增加還是減少他們現有的合作商數量?

手機是否已經成為了一個重要的溝通通道?

你的客戶是否需要更有效地溝通?

你的人員是否越來越忙,或者呈現出人手不足的局面?

數字化通信手段是否代替了物理化(印刷)的溝通手段?

通過多種媒介(印刷、網絡、郵件、促銷品和現場路演)與客戶進行互動是否更有效?

是印刷品更容易刺激客戶的購買慾望還是數字化的通信?

希望上面列出的10個問題,我們能夠很快的回答出來。而這些問題的答案就是為何網絡印刷會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繁榮局面的根源,這不僅僅針對於行業,針對於你的業務,最重要的也是針對你的客戶。

需要將更多的關注點集中在客戶本身

但是目前有個問題,我們的行業泛指的網絡印刷的定義太窄,因此目前看來訂單量稀少。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大家的關注點都放在了印刷商上,而非客戶本身。

網絡印刷針對的並不是印刷商,而是客戶,因此購買網絡印刷系統不要基於它能提供什麼,而是基於它針對於你現有客戶和新客戶能夠提供什麼幫助。我曾經研究過數百種軟件的屬性表格,其中大概的80%都面向於印刷商的網絡印刷需求,只有20%將重點放在了客戶。

大約在十年前,我就開始主張,網絡印刷會為你現有的業務開闢新的領域。對於十年前已經開始謀劃網絡印刷的許多企業來說,在線業務已成為他們的唯一來源。你的在線業務需要持平或超過你的線下業務,因為在未來,越來越多的機會來源於網絡。

軟件已取代印刷機成為印刷企業新的差異化競爭力

軟件已經取代了印刷機成為了各家工廠的差異化競爭力。我在此並不想談及相關軟件,我只是在討論如何利用軟件來贏得你的差異化優勢。我曾經見過有兩家工廠買了同樣一款在線軟件,一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另一家卻在網絡業務的探索中徹底失敗。因此你需要更關注於你的軟件控制,而不是供應商、諮詢顧問或者是渠道夥伴,這樣才會取得成功。

網絡印刷確實重要,你參與在線業務也十分必要,你的差異化應該在於你能夠在全媒介領域代表你的客戶進行溝通。全數字化的營銷通常會忽略印刷,忽略掉所有的物理媒介(例如包裝、促銷品、標籤等)。但實際上物理化媒介也不可或缺,他們並不像電話、郵件、傳真等對你的客戶進行打擾。而對於數字化的未來也是十分明晰的,那就是越來越複雜的產品和服務都可以通過在線自助完成,而印刷業不會例外。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