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083
                 
首頁 >> 經營管理 >> 市場政策
第五份德魯巴全球趨勢報告反映了印刷行業的積極情緒
2018/05/04

來源:必勝網

  第五份德魯巴全球趨勢報告將於2018年4月底發布。大多數市場行業的印刷商和供應商都對其公司的經濟表現很有信心。截止今年,業績模式已被追踪了多年。包裝仍然是最具活力的市場,五年來商業印刷商的信心也在穩步提高。對於功能型打印來說,情況也是如此,但這個市場顯示,2017年對印刷商和供應商缺乏信心。出版印刷商可能面臨最具挑戰性的戰略變革,儘管電子書減少了威脅,但信心有所下降。

  杜塞爾多夫展覽集團公司德魯巴總監Sabine Geldermann表示:“這份報告表明,印刷行業對未來持樂觀態度。”在2008年全球經濟衰退和消費者轉向數字通信之後,印刷商和供應商正充分利用全球經濟緩慢但明顯的複蘇。他們開發新的商業模式,創新的未來技術,拓寬印刷的通用應用。

  超過700家印刷商和近250家供應商(參與過德魯巴2016的高級管理人員)參加了由Printfuture(英國)和Wissler&Partner(瑞士)進行的調查。Printfuture的運營總監Richard Gray表示:“印刷商和供應商都清楚地了解打印面臨的戰略挑戰。不過,只要他們仔細分析目標市場,並做出適當的創新,以滿足客戶客戶的未來需求,在大多數市場和地區,人們對印刷的信心就會越來越強。

  部分地區面臨挑戰,但供應商核心銷售增長強勁

  從區域來看,情況總體上是積極的,但也有例外。隨著時間的推移,北美一直是最強的地區,儘管歐洲表現出穩步增長的信心,而非洲和中東地區的信心隨著時間的推移明顯下降。

  從全球範圍來看,這是供應商信心增加的第四年。值得注意的是核心設備/軟件/材料的銷售增長(+29%)。總的來說,所有供應商的收入流都顯示出他們最好的淨正平衡。

  全球印刷商報告稱,價格和利潤率壓力繼續存在,並且通過不斷提高的產能利用率以及收入保持盡可能穩定的成本來應對。有證據表明,隨著時間的推移,全球價格和利潤率的壓力有所下降。但是,地區情況不一致。雖然北美報價有所上漲,但澳大利亞/大洋洲報價明顯下跌。包裝印刷價格在全球範圍內持續上漲,而在較低程度上商業印刷價格繼續下降。

  數字印刷增長,但傳統印刷仍占主導地位。

  向數字印刷的過渡仍在繼續,但速度緩慢,現在功能性印刷機很大程度上依賴於數字印刷,而目前只有少數包裝印刷商報告有重要的數字銷售(60%的功能印刷商報告稱, 50%以上的營業額是數字化的,而僅有12家包裝印刷商的百分比超過營業額的25%是數字化的)。

  在全球範圍內,印刷商更願意投資:42%的公司報告說資本支出比前一年增加了,而9%的人報告了下降——淨差額為33%。北美洲表現最好,淨平衡增長51%,而澳大利亞和大洋洲的增幅最大,僅增長18%。毫不奇怪,包裝打印機的淨餘額為+45%,功能為+42%,商業為+30%,出版業為+20%。完成連續第二年最受歡迎的投資焦點,其次是印刷技術和印前/工作流程/ MIS。

  2018年印刷投資計劃取決於市場部門,柔印是包裝中最受歡迎的選擇,其次是單張紙膠印。在商業印刷中,數字碳粉單頁紙彩色處於領先地位,其次是單張膠印和數碼噴墨寬幅。在出版領域,首先是單張紙膠印,其次是數字碳粉單頁紙彩色。在功能性打印中,數字碳粉單頁紙彩色處於領先地位,而數碼噴墨技術的寬幅格式則排在第二位。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