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120
                 
首頁 >> 印媒資訊 >> 科技趨勢
可再生資源製作 能堆肥的標籤
2018/06/15

來源:科印網   作者:徐世垣編譯

  據德國印刷傳媒報導,Etiket Schiller標籤製造商提供由可再生資源製作的不干膠標籤。不僅標籤材料,而且使用的膠粘劑都是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的。根據歐盟法規EN 13432號,標籤材料和膠粘劑均獲得 」 OK Compost 「 認證。

  生物可降解包裝用的可持續的標籤。

  為了返回完整的自然包裝,所有成分 (包裝材料、標籤薄膜和膠粘劑 ) 必須是可堆肥的。因此品牌所有者應該使用這種可生物降解的標籤,來提供用完全可堆肥的包裝的諸如有機食品、飲料或化妝品。

  來自受控種植的纖維素

  可堆肥標籤的白色或透明表面材料由受控種植的纖維素 (木漿) 構成。這種標籤使用後,可在生物垃圾桶裡或堆肥處理。為了直接與食品接觸,Plüderhausen製造商使用按照歐盟食品法規 FDA 175.105許可的膠粘劑和低遷移油墨。對於可堆肥的包裝,使用丙烯酸酯基的帶「OK Compost」( OK 堆肥 ) 認證的膠粘劑。需要時,標籤材料事後可用熱轉移印刷機印刷。

  環保的包裝

  據 Etiket Schiller標籤製造商稱,可堆肥的標籤特別適用於其包裝完全可以生物降解的產品。使用特殊的同樣可堆肥的膠粘劑,可以粘合在紙包裝或生物可降解的薄膜上。這種標籤也可以用於保健品或有機化妝品的環保包裝。據製造商稱,但是,適用於高檔附加包裝的貼紙,由於纖維素含量較高,只能在有限程度上在潮濕環境中長期使用。

  直接粘在食品上

  據製造商稱,同樣准許可堆肥的不干膠標籤與乾燥的、不含油脂的食品接觸,可以直接在水果或蔬菜上粘貼。

  企業

  Etiket Schiller是1936年建立的家族企業,2016年擁有43名員工,年銷售額達500萬歐元。該企業專門生產不干膠標籤、標牌、貼紙和工業、手工業及醫療行業用的設備型號標牌。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