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715
                 
首頁 >> 印媒資訊 >> 紙業新聞
歐洲文化紙陸續發布7月漲價函
2018/05/25

來源:紙業內參

  日漸高企的全球紙漿價格正在不斷影響文化紙市場,進入五月,歐洲部分文化紙生產企業發出漲價通知,7月1日後,塗佈和非塗佈的文化紙價格均有5%以上的增幅。

  南非Sappi紙業計劃將LWC和MWC的銷售價格上調6-8%。“

  意大利Burgo集團宣布將全球銷售的LWC和MWC價格上漲7-8%。

  瑞典SCA宣布所有塗佈和未塗佈機械漿文化紙的價格上漲40歐元/噸。

  這三家企業僅是宣布漲價的部分歐洲企業,由於紙漿價格持續看漲,下半年,全球文化紙市場還將保持高景氣度,價格還將一直保持高位運行。

  與國外相比,最近兩個月,中國的文化紙市場稍顯平靜,一方面春節後漲價需要根據市場情況逐步落實;另一方面,紙漿價格近期已經趨穩,甚至有小幅的回落,在漿價重新上漲前,文化紙價格暫時不會有太大波動。

  國內文化紙價格能否創歷史新高?

  由於國家對進口廢紙原料的管控,導致國廢和包裝紙價格都在近期接近或超過了歷史最高點。那麼文化紙是否也會如此呢?

  文化紙,尤其是木漿為原料的產品曾經是國內紙製品中的“奢飾品”,噸紙價格都在萬元以上,如果考慮通脹的因素,那麼價格放到現在,則是“天價”了。因為當時國內產量小,大部分需要進口,後來隨著中國上馬了多台全球先進的文化紙機,文化紙的價格一路下跌。近十來年的價格最高點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銅版和雙膠的價格曾經一度接近9000元/噸。金融危機爆發後,價格就一路下跌。

  目前文化紙的價格距離2008年的高點還有一段距離,但是上漲的前景依然比較樂觀,一方面紙漿價格一直在高位;另外國內的供需關係也比較穩定,一些中小企業的落後文化紙機紛紛轉產包裝紙,為大企業騰出了市場空間。下半年,晨鳴的51萬噸新項目將投產,由於晨鳴自身的漿紙一體化優勢,將會對一些中型企業造成衝擊。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