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112
                 
首頁 >> 印媒資訊 >> 包裝印刷與市場
所有包裝皆可回收再利用雀巢減塑拚2025年達陣
2018/04/27

來源:工商時報

  財經媒體CNBC報導,瑞士食品大廠雀巢(Nestle)本周承諾,在2025年前所有產品包裝都可回收再利用,成為最新一家矢言降低塑膠垃圾污染的企業。但環保組織批評,此計畫缺乏具體量化減塑目標。

  近年來,歐洲各國政府不斷擴大減少塑膠垃圾的計畫,而各大食品公司也開始仿效跟進,雀巢便是一例。該公司承諾,在2025年前達成全部產品包裝皆可回收利用的目標,希望為環保盡一份力。

  雀巢執行長史奈德(Mark Schneider)在聲明中指出:“塑膠垃圾是全球目前面臨到最大的污染問題之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解決。”

  身為全球最大的包裝食品公司,雀巢打算將目標放在降低無法回收的塑膠製品使用率,鼓勵消費者多使用回收率較高的塑膠產品,以及簡化過於復雜的包裝材料。

  雀巢環保永續部門專家波拉德(Duncan Pollard)表示:“我們目前正努力改變塑膠包裝的顏色,因為顏色越淡越容易回收。”

  但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卻批評,雀巢在減少塑膠垃圾一事上並未訂定清楚的量化目標,此計畫恐怕只是企業“漂綠”(greenwashing)的公關手段之一。

  綠色和平瑞士地區發言人曾格(Yves Zenger)指出,海洋塑膠垃圾污染問題相當嚴重,各方都必須負起責任,企業只是其一。他並補充說道,雀巢應追求的最終目標是“淘汰一次性塑膠包裝”。

  波拉德則指出,一次性塑膠的回收工作必須仰賴完備的回收基礎設施,而東南亞國家在這方面的設備仍須加把勁,像是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與泰國等。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