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850
                 
首頁 >> 印媒資訊 >> 國外印媒資訊
日本國產葡萄酒標籤顯示趨嚴 或有助於原產地保護
2018/02/02

來源:人民網作者:劉戈、陳建 

  人民網東京1月26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日本產葡萄酒逐漸被市場看好的過程中,日本葡萄酒行業正興起一股變更葡萄酒標籤帶有地名的現象。

  為了防止消費者誤解,日本監管部門從今秋開始對標籤上的信息顯示出台更加嚴格的管理,由此政策影響,不少已經被市場認知接納的品名面臨著更改名稱的壓力。

山形藏王出品的普通酒(資料圖)

  在以樹冰、滑雪場蜚聲海內外的山形藏王,山麓下一家名叫「竹田葡萄Winery」 酒莊,其旗下的主力商品「藏王之星」將從2017年收穫季節開始將品名變更為「竹田Winery赤紅」。這是因為從2018年10月30日開始要符合日本國稅廳提出的標識基準,品名上若要出現地名,葡萄酒的所用葡萄必須使用該地採摘的85%以上的葡萄。

  藏王之星的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雖然滿足基準,但紅葡萄酒除了使用本地產葡萄以外也大量使用了距離稍遠的天童市產葡萄。雖然能夠找到符合條件的新的葡萄種植戶,但為了珍惜與種植戶大約100年的合作關係,最終還是忍痛割愛變更標籤。

  當然,也有盡力少改動標籤的酒莊。

  同樣在山形縣朝日町的「朝日町葡萄酒」酒莊,與公司名字一樣的葡萄酒是暢銷品,但白葡萄酒使用了當地以外的葡萄,從去年9月開始,在標籤上增加了表示有限公司的「(有)」。儘量少改動商品名稱,而是變更公司名稱,最終也得到了日本國稅廳的認可。廠長近衛秀敏表示,改變商品名稱會導致銷售額下降,儘可能與以前的保持一致。

「甲州葡萄酒」(資料圖)

  山梨縣因「甲州葡萄酒」聞名,境內大約有80家葡萄酒莊。山梨縣葡萄酒造酒工會認為,新的標識基準對山梨縣的影響比較少。「甲州」這一標識本身就是市場認可的葡萄品種名,產地並不侷限於山梨縣的甲州市。

  葡萄酒莊所在地名出現在標籤上也被容許的。

北海道產葡萄酒(資料圖)

  北海道小樽市的「北海道葡萄酒」公司銷售的「小樽尼亞加拉」,其原料主要是當地以外的北海道產葡萄,但是因為在小樽市內釀造,2017年春天,將品名標籤變更為「小樽釀造尼亞加拉」。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