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517
                 
首頁 >> 印媒資訊 >> 國外印媒資訊
巴西惠普集成RFID與智能包裝技術
2019/04/02
來源:RFID世界網
 
  巴西惠普公司開始了一項創新的案例研究,該公司使用超過15年的具有創新概念的智能包裝來試驗RFID技術。這使得通過數字印刷的材料來識別產品成為可能,這些材料含有肉眼看不見的元素。


  通過這一舉措,惠普試圖利用物聯網(IoT)來增強客戶的體驗。惠普戰略開發經理Reinaldo Villar表示:“如今的客戶不僅要求質量,還要求在購買產品或與產品進行互動時獲得更好的體驗。


  惠普旗下Link科技公司的數字打印包裝技術,可以使每一款產品都能擁有自己的獨特ID號,比如帶有RFID 標籤的個人文檔。這種人們看不到的“秘密身份”的作用就像水印一樣。


  Villar解釋說:“這種指紋技術或者說數字印刷技術雖然整合了包裝的設計藝術,但不影響包裝的佈局、質量和外觀。此外,這種技術使得智能包裝在整個供應鏈中都具有可追溯性。指紋技術可以單獨應用於每個包裹,並可以與特定的GS1電子產品代碼(EPC)相關聯,且RFID標籤上記錄著相同的信息。因此,有了稱為HP Link的數字化解決方案,即在印刷過程中每個包裹會應用一個獨特的標識,從而使得每件產品都有自己的標識。”


  數字印刷技術基於雲平台提供可視化和分析軟件,識別偽造和轉移,並向消費者提供數字內容。隨附的軟件工具使該平台易於集成到印前工作流程和電子供應鏈管理系統中。


  惠普的業務運營經理Rafael Rapp說:“基於數字印刷的軟件可以將RFID標籤上的信息存儲在任何數據庫中,甚至是第三方供應商的數據庫中,以便與正在使用的系統集成,且像區塊鏈一樣遵守隱私政策或支持數據透明。”數字印刷紙盒的所有水印內容都可以通過HP Link Reader這款移動應用程序進行訪問。“有了與數字包裝相關的RFID數據,我們可以讓任何智能手機成為RFID閱讀器。”


  惠普對每個包裝紙盒上都印有數字標籤的筆記本電腦進行試點運用,這可以讓客戶與包裝互動,並使用惠普移動應用程序作為自己的閱讀器來賺取折扣券。對此Rapp解釋說,“掃描獲取包含地理位置分析和物流信息在內的數據已經在HP Link平台上發布,並可以通過在線RFID系統進行更新,這些信息可以用於分析未來的生產計劃和戰略。 ”


  Villar報告說,墨盒新技術的試點使得產品在回收利用方面有顯著改善,這體現了該舉措對消費者的影響。他說:“有了這個積極的結果,惠普決定在巴西製造的打印機包裝材料減少的情況下繼續前進。”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