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925
                 
首頁 >> 印媒資訊 >> 出版市場
內羅畢國際書展啟幕 這些出版成果走進非洲
2018/10/05
作者:李月紅   來源:浙江新聞

  9月26日第21屆內羅畢國際書展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開幕,肯尼亞總理奧廷加出席開幕式。受國家新聞出版署委託,浙江出版聯合集團組團參加了此次書展。書展期間,代表團舉辦了漢語教材推廣以及《斯英漢分類辭典》新書首發儀式等活動,並與肯尼亞內羅畢大學孔子學院簽署圖書出版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為幫助肯尼亞民眾更好地感知中國、瞭解中國,本次書展中國出版代表團共展出八個類別、400餘冊精品圖書。其中包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以及展示中國發展成就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優秀圖書。

  為推進非洲的漢語教學,書展期間浙江教育出版集團與肯尼亞內羅畢大學孔子學院續簽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針對性強、簡明實用的漢語教材。其中有,《漢語英語口語手冊》,此書基於作者多年對外漢語教學的實踐經驗,精選適合初學者的日常對話,全書共有12課,每課一個主題, 通過設立學習目標、展開情景對話、學習生詞詞組和語音語法精髓,並輔以豐富多彩的課後練習和精彩紛呈的文化趣聞,激發學習漢語的熱情。

  《斯英漢分類詞典》則是第一部結合了斯瓦希裡語、英語和漢語三種語言的中型語言分類工具書,填補了斯、英、漢三語分類詞典的空白,在語言學界和詞典領域裡都是一種新的嘗試。為了滿足在肯尼亞和坦桑尼亞等國工作和學習的中國人、正在學習和使用中文的來自上述國家的人們以及其他涉及相關學習的中外籍人士的需要,這部詞典應運而生,以便為兩種語言的學習提供一個便捷的工具,同時,也可以將英語作為一種輔助學習斯瓦希裡語的語言,以達到溝通世界文化的目的。全書共分三大部分,下分 14個大類和 102個小類,涵蓋了人與生活、社會、自然三大部分的內容,內容全面、新穎,具有實際的學習意義。

  國家出版基金規劃管理辦公室主任陳亞明見證了整個活動。陳亞明主任表示:「對非出版不僅是「走出去」,更要實現「走進去」,要結合肯尼亞實際,有針對、有重點地出版基礎教材。」

  在內羅畢大學,孔子學院肖珊院長介紹說:「中華文化對肯尼亞等非洲國家有著非常大的吸引力,近年來孔子學院在多個公立學校設立漢語俱樂部,今年正積極嘗試將漢語納入肯尼亞基礎教育體系,預計今年年底能完成。打造針對性強的漢語學習教材,展現中華文化,對實現文化走出去具有重大意義。」

  書展期間,中國出版代表團還參加了由肯尼亞國家圖書館、長江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新華社非洲總分社在肯尼亞國家圖書館內羅畢館區聯合舉行的中文圖書閱覽區揭牌儀式。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