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890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富士膠片61億美元收購施樂
2018/02/09

來源:LABELS&LABELING     作者:Labels 

  富士膠片以61億美元收購施樂多數股權後,將把其併入到目前雙方的合資公司富士施樂。

  北京時間2月1日凌晨消息,據路透社報導,日本富士膠片控股株式會社週三宣佈以61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施樂公司的多數股份,將把這家美國公司合併到雙方現有的合資企業中去以擴大規模和削減成本,以便應對辦公室打印業務需求下滑的市場環境。這項併購交易的背景是,隨著辦公室打印業務的需求日漸下降,施樂面臨著難以改造其遺留業務的困境,因此也就難以找到新的增長來源。與此同時,富士膠片也正在嘗試精簡自身的複印機業務,更多地將重點放在文件解決方案服務上。

 

      兩家公司表示,合併研發、採購及其他業務將可使其合資公司富士施樂(Fuji Xerox)到2022年時至少節省17億美元的總成本。富士膠片目前擁有富士施樂的75%股份,這家合資企業的歷史可以追溯到50多年前,主要業務是在亞太地區出售複印產品和服務。兩家公司宣佈,富士施樂將以大約61億美元的價格從富士膠片買回上述股份,後者則將利用這筆收入來收購50.1%的新施樂股份。它們還補充道,這項交易的相關計畫將在7、8月份前後完成。合併後的公司將保留「富士施樂」的名稱,並將成為富士膠片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在美國和日本各設一個總部,並在紐約掛牌上市。

 

      合併後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將由施樂現任首席執行官傑夫‧雅各布森(Jeff Jacobson)擔任,富士膠片首席執行官古森重隆(Komori Shigetaka)則將擔任董事長。在富士膠片的整體銷售額和運營利潤中,這家合資企業都佔據了將近一半的比重。富士膠片和施樂公司都已陷入了困境,其複印產品的銷售增長緩慢,其原因在於越來越多的企業都已轉向無紙化辦公。富士膠片在週三公佈財報稱,該公司旗下文件解決方案業務(包含富士施樂在內)的第三財季運營利潤大幅下降了29.4%,表現不及成像和信息部門。整體而言,該公司第三財季的運營利潤增長了3.4%。施樂公佈的財報則顯示,該公司第四季度來自於持續運營業務的淨虧損為1.96億美元,主要由於美國稅收改革法案帶來了一筆4億美元的一次性費用,但同時也反映了辦公室打印業務的穩步滑坡。「這是一項迅速做出的決定,但我認為這也是一種創造性的決定。」富士膠片首席執行官古森重隆在一次記者招待會上說道。「新的公司結構將可利用我們三家公司的長處。」作為這項重組計畫的一部分內容,富士膠片稱其將在富士施樂裁減1萬名亞太地區的員工,也就是相當於其員工總數的五分之一以上。

 

        由於施樂業績表現不佳的緣故,此前投資者已經敦促該公司探索戰略性選擇。在上述交易宣佈以前,施樂持有富士施樂的25%股份。施樂此前已經成為了億萬富翁激進投資者卡爾‧伊坎(Carl Icahn)以及公司股東達爾文‧蒂森(Darwin Deason)的目標,這兩人在上週聯手向施樂施壓,要求該公司探索戰略性選擇;驅逐公司內部的「保守派」,其中包括首席執行官等;並要求該公司就其與富士膠片之間持續了數十年的合資協議展開談判,以期取得更好的條款。伊坎是施樂的最大股東,持有其9.72%股份。施樂首席執行官表示,合併後公司將可在新技術方面獲得更大優勢,其營收也將實現增長,並可取得成本合力;而與此同時,施樂的股東也將得益於來自該交易的一筆25億美元特別現金股息。

 

        「這項交易所帶來的合併後公司將為股東提供重大的利益,其中包括施樂和富士膠片的現有股東,他們將會持有一家更具競爭力的公司的股票,這樣的一家公司將有能力尋求長期增長機會並提高利潤率。」雅各布森在一段提前錄製的視頻信息中說道。不到一年以前,富士膠片承認富士施樂採用了不正當的會計標準,但古森重隆表示,施樂強大的公司治理標準則可給新的公司帶來利益。在宣佈裁員信息之前、但在《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其將與施樂達成上述交易之後,富士膠片股價在週三的交易中下跌了8.3%。施樂週二收盤下跌0.5%,週三最新交易中則大幅上漲近6%。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