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746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多米諾助力Billet香檳酒標籤豔麗持久耐窖藏
2018/01/26

來源:科印網  作者:多米諾

香檳酒標籤印刷商Imprimerie Billet公司(以下簡稱Billiet)擁有104年的標籤印刷歷史,服務1700家香檳酒客戶,年產標籤3億個,市場佔有率高達35%。Billet每日運營的核心任務是印刷數千個高檔標籤。

  為鞏固其行業領先地位,Billet一直不停開發新品種、創造新業務熱點。現在,一些客戶對Billet的標籤印刷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標籤上實現產品的可追溯、防偽以及促銷等功能。這就要求Billet具備可變數據印刷的能力。

  Billet的大客戶Taittinger Champagne House是第一個提出該要求的客戶,他們需要在產品標籤上印刷一個尺寸為1cm2的二維碼, 可以通過智能手機或手持掃瞄器輕鬆讀取。於是Billet聯合其後道設備供應商SRAMAG與多米諾開始三方合作的這個噴墨印刷項目。

  Billet生產經理Patrice Cauet解釋道:「我們的設想是將數碼印刷系統直接集成至我們的後道設備,以實現客戶的要求。我們選擇多米諾,是因為多米諾數碼印刷設備是唯一既能提供600dpi分辨率的優質印刷效果,又能高速印刷的。SRAMAG、多米諾和Billet的三方合作最終集成的解決方案非常成功,印刷成品得到了客戶的首肯。」

  多米諾K600i不但具備高質量(600dpi分辨率與+/- 0.15 mm重複精度)和高速度(生產速度高達150米/分鐘),而且操作非常簡單。聯合Domino Editor GT軟件,能夠快速而高效地接收並設置印刷數據文件。

  伴隨著DM二維碼、QR碼或或其他使用遞增ID號的編碼(用於實現追蹤追溯功能)等動態標識的大量應用,Billet的客戶面對的另一個問題——不斷惡化的造假現象,多米諾K600i也做到了「快刀斬亂麻」。

  通過K600i印刷獨特的防偽碼,使用QR碼與另外一種加密編碼進行鏈接的設計,構建有效的防偽保護鏈。消費者在全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通過智能手機掃瞄QR碼輕鬆辨別產品真偽,而生產商則可以在產品有效期內的任何時間,跟蹤產品的具體位置,只要將其標籤上的印刷數據與標籤生產時存儲在特定文件服務器中的加密數據進行比較,就可得出「真」或「偽」的結論。

  Patrice Cauet表示,「上述過程已由我們的軟件合作夥伴開發完成。但更重要的是多米諾K600i的出色印刷質量保證了該技術的成功實現。」

  針對香檳酒的終端消費者可能存在的多年窖藏情況,如何保持標籤上的可追溯信息始終有效?這套防偽碼方案讓董事長Arnold Deregnaucourt信心十足:「即使香檳酒瓶上的標籤已經貼了三、四年,我們仍可為客戶更新與標籤信息。其秘訣在於標籤上印刷的編碼鏈接的網頁動態內容,客戶可以根據需要,隨時更新,而多米諾K600i印刷的標籤在經歷長時間的窖藏之後時藏時新,保證掃碼的正確率。」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