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750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標籤技術發展趨勢展望
2018/01/05
來源:LABELS&LABELING作者:Labels
 

  歐洲國際標籤印刷展覽會(Labelexpo Europe)被譽為「標籤印刷行業的奧運會」,幾乎彙集了標籤和包裝印刷領域的所有元素,是全球標籤、包裝印刷業技術發展的風向標。本文由Andy Thomas先生針對2017歐洲國際標籤印刷展覽會(Labelexpo Europe 2017)展覽會,總結出傳統印刷和數碼印刷最新的技術發展,以及供應商目前所提供的組合印刷解決方案。

  傳統印刷機的新發展

  從最近兩屆歐洲國際標籤印刷展覽會(Labelexpo Europe)不難看出,柔印行業正憑藉著更高效的印刷機強勢反彈,在中短版標籤印刷市場甚至可以替代數碼印刷機。

  這種強勢反彈很明顯的一點是自動化程度的提升,不僅僅是印刷機本身,還包括印刷機與更大的工廠管理系統的集成,不得不說,這是滿足工業4.0要求最為實際的舉措。更高效的加工系統,包括快速的半輪轉模切系統,是自動化提升的另一個表現。

  首先我們來聊聊印刷機自動化。此次展會上,自動印刷壓力控制系統的使用已經非常普遍。博斯特公司首次在展會現場演示這樣的系統。自動印刷壓力控制也是本屆展會現場演示的 「數碼柔印」印刷機的主要特點。

  更多的柔印機製造商也紛紛加入進來。Edale公司在其FL-3印刷機上展出基於圖像的印刷機控制系統,這是該公司與AVT公司合作開發的最新的AiiR(自動加墨、壓印和套准)系統的一部分。在印刷的準備階段,AiiR系統會探測每個印刷單元印刷的套印標記,這些標記被輸入到印刷機末端的AVT Helios S相機;相機會分析標記的相對位置,為每個印刷單元發送校對信息。Edale公司開發出跟蹤軟件能確保首次校對通過相機之前不再進行額外校對。

  AiiR系統還集成AVT公司基於圖像的套印相機技術以及自動分切刀定位技術。

  在自動化展區內,MPS公司也在其EF自動印刷機上展出類似的壓力自動控制系統;歐米特公司也升級了其XFlex6.0平台印刷機,集成「智能巡航控制」,它可以根據印刷速度自動設定印刷壓力,還能夠自動補償重複長度的變化。

  歐米特最新的Multivision相機放置在每個印刷單元的後面,可以實現即時套印控制,無需承印材料走到印刷機末端。歐米特同時還宣佈在其成熟的iFlex印刷機上增加薄膜加工裝置,包括增加冷卻輥和Multivision套印控制,可以印刷收縮套筒標籤;增加的切單張裝置可以加工纏繞標籤。

  捷拉斯公司與紐博泰公司在此次展會上均推出具有不同程度自動化水平的印刷機。

  自動化4.0是全新紐博泰FA-4*平台印刷機的核心。「以前由操作人員完成的重複性或可預見任務現在都可以通過設備自動化實現。」紐博泰的Paul Teachout先生介紹道。紐博泰公司展示的100%無線系統,使印刷機可以通過一個平板控制,包括建立菜單和訂單調回。此外,該印刷機還採用紐博泰公司的Clear Hand技術,供墨單元可以自印刷機上整體取下,而無需拆成網紋輥、計量輥和油墨斗。印版套筒採用100%無齒輪結構,可以無限改變重複長度,每個印刷單元有7個運動控制馬達,控制印版滾筒、網紋輥和壓印滾筒,以及壓力與橫向調整。Quick Die Change單元還具有集成自動套印功能以及模切版快速更換功能。

  捷拉斯公司去年推出LabelMaster印刷機,而在本屆展會上,捷拉斯公司帶來的是這款印刷機的最先進型號LabelMaster Advanced,該型號設備有多種幅寬規格可選擇。這是一款全自動模塊化平台印刷機,最高速度達200m/min,它也是捷拉斯公司目前生產速度最快的一款印刷機。

  捷拉斯公司推出的另一個重要產品是全新的Screeny,將輪轉絲網印刷的速度提升至120m/min。此外,Screeny的金屬起凸工藝也取得了進展。

  Lombardi公司展出的兩台設備也具有較高的自動化程度。擁有8個色組的Synchroline 430印刷機集成自動套印和預套印功能,現場展示時還採用了Toro聯線熱燙金單元和Bravo聯線平台絲網印刷單元。Lombardi公司的全自動Invicta630印刷機也出現在展會現場,該機集成套筒技術和預套印、自動套印控制功能。

  Rotatek公司的Brava印刷機升級不斷。此次展示的半輪轉機型,可印刷薄膜及自粘材料。該公司現場還展出採用套筒技術的Universal 680膠印組合印刷機的新版本。

  Etirama公司展出其今年三月份剛剛上市的E-Series印刷機。該機最大的特點是採用Easy Concept印刷單元設計。該系列印刷機最快印刷速度為180m/min,包括幅寬340mm的E3印刷機,幅寬420mm的E4印刷機和幅寬500mm的E5印刷機。這幾款印刷機還配置冷卻輥,用於收縮套標的印刷。伺服驅動E系列印刷機具有自動預套印和套印控制系統,可以通過HMI觸摸屏控制面板調節。Etirama印刷機在西班牙設計完成,設備的零部件則由法國製造商Schneider公司提供。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