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883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愛瑪樂利用標籤幫助拯救非洲象
2017/11/03

來源:標籤與貼標

  因人類貪婪獲取像牙,導致非洲象遭到瘋狂虐殺,致使大象種群數量降至物種生存的臨界點。為了引起社會關注,救助大象,南非愛瑪樂品牌與印刷企業SA Litho及HP Indigo聯手推出一項慈善活動,請看來自本刊非洲特邀通訊員Gill Loubser的詳細報導。

  非洲象曾經廣泛分佈於整個非洲大陸,但隨著人類定居點的擴大和活動的不斷加強,特別是為了獲取像牙利益,人們殘酷獵殺大象,對整個像群造成極為嚴重的威脅,致使許多種群數量急劇下降。據統計,1930年期間約有5百萬至1千萬頭大像生活在非洲大陸,但是到1979年時非洲象的數量已驟降至130萬頭。1989年,非洲像被列為瀕危物種,這時的數量僅剩60萬頭,不到其最初的1%。目前,全球僅有40萬頭非洲象。

  情況變得越來越糟,非洲象的生存已經逼近臨界點。筆者收集到的數據顯示,每天約有100頭大象因象牙交易被捕殺,其種群數量已經降至物種生存的最低限度。

  南非愛瑪樂利口酒(英文:Amarula Cream Liqueur)因其品牌商標上的非洲象和瑪奴拉樹形象而被人所熟知,因此,它又被稱為“大象奶油酒”或“大象酒”。瑪奴拉樹是南非(在西非和馬達加斯加島也有分佈)特有的樹種,因其果實可以釀酒,在當地被稱為“醉樹”。據說,非洲象非常喜歡吃它的果實,每當暴食這種果實後,再喝一些水,便會大發酒瘋,有的會狂奔不止,更多的是東倒西歪、呼呼大睡,直至三天后才能醒來。

  愛瑪樂利口酒自從引入大像作為其品牌形像以來在市場上取得巨大的成功。隨後其位於Distell的工作團隊又策劃出一個完美的營銷計劃,旨在引起社會共鳴,使消費者團結起來抵制消費象牙製品,從而實現拯救大象的目的。

  由Distell公司發起的一項名為“給它們命名,拯救它們”( Name Them, Save Them)的聲勢浩大的市場活動,以引起民眾對非洲象種群萎縮、瀕臨滅絕這一事實的重視。

  愛瑪樂“給它們命名,拯救它們”活動的第一階段已於去年10月正式開始,主題內容是推出一項在線活動,並邀請全球用戶訪問數字非洲大草原。在這個活動中,用戶不僅可以在線創造一頭虛擬的非洲象,還可以給這頭大象起名字,並將他們創造的大象形象分享給親朋好友或自然資源保護者。Distell公司承諾,每創造出一頭數字大象,他們將向大象保護組織捐贈1美元。

  隨後在美國舉辦的免稅展(Duty Free Show)上,愛瑪樂推出第二階段的營銷活動。這次是將這種數字化的厚皮類動物通過印刷方式賦予新的生命——40萬枚具有獨特名字的非洲像被印在愛瑪樂標籤上,每一瓶愛瑪樂利口酒都在提醒人們全球僅剩下40萬頭非洲象!

  愛瑪樂的酒標由位於南非開普敦的SA Litho公司(CTP包裝集團旗下的分公司)負責承印,這40萬瓶酒現已在全球的免稅商店,以及南非、德國、巴西、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市場上銷售。

  引進數字印刷技術

  愛瑪樂此次營銷活動在開普敦舉辦的Dscoop(數字解決方案合作組織)會議上正式揭曉。期間,SA Litho公司分享為了配合這次營銷活動的順利開展,如何使用HP Indigo數碼印刷機和SmartStream Mosaic軟件加工出40萬枚獨一無二的標籤的經驗。

  所有與會嘉賓交口稱絕。此次活動為行業樹立起產業合作的新典範,即一個好的創意理念誕生後,印刷廠應如何與品牌商合作並最終成功地將其推向市場。

  在該營銷案例中,西開普省CTP包裝集團(SA Litho公司的母公司)執行總監Leon Witbooi先生與SA Litho公司的傳播經理Claudia Agostinelli女士兩人皆功不可沒。首先是Witbooi先生最早意識到Agostinelli團隊的重要性,並不斷鼓勵她去挖掘惠普SmartStream Mosaic軟件的變化潛力;而當Agostinelli團隊徹底了解千禧一代的生活方式後,Witbooi先生又給予這個團隊最大的嘉獎。Witbooi先生還介紹HP Indigo的創意經理Hadar Peled Vaissman先生與Agostinelli團隊合作,以提高HP Indigo數碼印刷機在SA Litho公司的產能。同時,為了確保此次活動的全面成功,Witbooi先生還將HP在南非的代理公司Kemtek Imaging Systems緊密地團結在一起

  愛瑪樂與SA Litho公司的創新合作也為HP Indigo數碼印刷機和SmartStream Mosaic軟件創造出無數個第一:愛瑪樂成為非洲第一家採用HP SmartStream Mosaic軟件開展數字化營銷的品牌商;愛瑪樂利口酒是首個採用HP SmartStream Mosaic軟件在全球推廣的酒精類產品;Mosaic軟件第一次被用於執行以慈善募捐為目的的營銷活動;這也是HP Indigo數碼印刷機在非洲第一次參與的大規模品牌營銷活動。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