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854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培生出售22%企鵝蘭登書屋股權給貝塔斯曼
2017/07/14
來源:百道網 
 

  近日,培生宣佈出售其所持有的企鵝蘭登書屋(PRH)22%的股權給貝塔斯曼,並對剩餘業務進行資本調整。培生稱,這一交易與公司的戰略相符,帶來了將近10億美元的淨收益。

  7月11日,培生宣佈出售其所持有的企鵝蘭登書屋(PRH)22%的股權給貝塔斯曼,並對剩餘業務進行資本調整。培生稱,這一交易與公司的戰略相符,帶來了將近10億美元的淨收益,使公司資產負債表更為穩健,並通過股份回購為股東回饋3億英鎊盈餘資本。至此,培生仍持有企鵝蘭登書屋25%的股份,仍將是該公司重要的收入流。

  在這一交易中,企鵝蘭登書屋的企業估值為35.5億美元。2013年,企鵝和蘭登書屋合併產生了第一家真正意義上的全球消費圖書出版公司,佔有的市場份額大大領先於其競爭對手。過去四年中,企鵝蘭登書屋銳意創新,並獲得了極大的商業成功,年綜合效益超過1.5億美元,利潤不斷增長,為培生和貝塔斯曼創造了重要價值。

  根據協議,企鵝蘭登書屋將進行資本重整,最終使淨債務對EBITDA比率為2.0倍,在此之前都要給培生和貝塔斯曼雙方分派股息。這一過程將分兩步進行,交易完成時先將資本調整至淨債務與EBITDA比為1.5倍,最終在2018年4月將這一比率調整至2.0倍。

  交易關閉時,通過出售股權以及PRH資本初步重整所帶來的相關分紅,培生將獲得9.68億美元的淨現金收益。到2018年4月,培生還將進一步獲益6600萬美元。

  由於需要獲得監管部門審批,整個交易預計於今年9月完成。培生在公告中說道,過去四年與貝塔斯曼的成功合作為公司股東創造了巨大的價值,而從PRH撤出部分投資符合培生的業務簡化戰略。

  培生首席執行官約翰·法隆表示:

  「事實證明,企鵝與蘭登書屋合併是出版業的一次巨大成功,不僅大幅節約了成本,而且使讀者、作者、股東三方獲益。今天(與貝塔斯曼)的這次交易讓我們收穫了巨大價值,與此同時我們仍然是這家世界上最大且最好的大眾出版商持股方之一。我們將利用出售股權所得收益維持穩健的資產負債表,進一步投資現有業務,並回饋股東3億英鎊。」

  財務影響

  2016年,培生在PRH所持的47%股份為前者貢獻了1.29億英鎊的調整後營業利潤。2017年,培生寄望PRH能夠為公司全年的調整後營業利潤(預計在5.7億至6.3億英鎊之間,每股收益則在48.5-55.5英鎊之間)貢獻1.2億英鎊納稅調整後利潤。

  假設交易在預計時間內完成,本財年第四季度培生將不再獲得PRH貢獻的營業利潤,如果不考慮股票回購的影響,這將造成培生每股收益稀釋約3英鎊。股票回購後,預計這次股權交易將使培生2017年的每股收益稀釋4英鎊。

  剩餘股份

  根據現有政策,PRH將繼續向培生和貝塔斯曼派息;

  從交易完成之日起,PRH每兩年要進行進一步的資本調整。如果淨債務對EBITDA低於2.0倍,則要向兩大股東派發增量紅利。

  交易完成後,培生的剩餘PRH股票在18個月內鎖定,不能轉讓。

  鎖定期過後,對於培生在PRH的剩餘股份,貝塔斯曼擁有優先認購權。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