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946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富士膠片發布2019財年第三季度財報
2020/02/26

轉自/必勝網

富士膠片控股株式會社(即富士膠片集團)於2020年2月發布2019財年第三季度財務報告。數據顯示,公司前三季度(2019年4月1日-2019年12月31日)實現銷售收入158.57億美元*1,營業利潤13.91億美元。
 
  回顧2019財年前三季度(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全球經濟環境,隨著個人消費和政府開支的增長,美國經濟持續穩步復甦。歐洲整體經濟由於消費增長也穩步回暖,但部分地區稍顯疲軟。亞洲經濟整體回升態勢放緩。受消費稅上漲等因素影響,日本的個人消費出現了暫時回落。
 
  自2000年起,由於核心膠片業務的需求銳減,富士膠片集團(以下簡稱“集團”)通過積極推動業務結構轉型,為穩定盈利打下了堅實基礎,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2017年8月,集團制定了以截至2031年3月為目標的全新企業社會責任計劃——“可持續發展計劃2030(SVP2030)”,表明公司將繼續通過提供創新技術、產品和服務等商業活動來解決社會問題,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做貢獻。此外,集團還制定了VISION2019中期經營計劃,並將其視為實現SVP2030目標的具體行動計劃,該計劃將每項業務分為“提高盈利能力”,“加速進一步增長”和“投資創造未來”三個階段,並為每個階段規劃了相應的增長措施,以提高盈利能力,建立強大的業務組合,實現進一步增長。
 
 
  在影像事業領域方面,銷售收入為24.41億美元(同比下降12.4%),營業利潤為2.51億美元。
 
  旗下傳統影像業務群組,由於彩色相紙銷售下降等因素導致整體銷售收入下降。在可以讓用戶體驗照片即拍即得樂趣的一次成像產品方面,通過銷售instax mini LiPlay數模一次成像相機(於2019年6月發售)和可以將智能手機中照片打印在一次成像相紙上的instax mini Link手機照片打印機(於2019年10月發售),消費者將智能手機中存儲照片打印出來的需求正在被進一步挖掘。Neopan 100 ACROS II黑白膠卷於2019年11月發布,獲得了喜愛黑白膠卷獨特質感的擁躉們支持。
 
  旗下光學與電子影像業務群組的電子影像方面,受入門級數碼相機銷售下滑等因素影響,整體銷售收入下滑。但配備了中畫幅傳感器、擁有1.02億像素的無反數碼相機FUJIFILM GFX100(於2019年6月發布),以及X系列旗艦機型無反數碼相機FUJIFILM X-Pro3(於2019年11月發布)兩款機型銷售勢頭強勁
 
  在光學設備方面,受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對車載鏡頭等工業用鏡頭的需求下降等因素的影響,銷售收入下滑。富士膠片正在加強新產品的部署以促進業務增長,其中包括搭載折曲型雙軸旋轉結構鏡頭、可實現多方位靈活投影的FUJIFILM PROJECTOR Z5000超短焦距投影機,以及世界首款*2擁有自動對焦功能的4K廣播電視鏡頭FUJINON UA107 × 8.4BESM AF。
 
  醫療健康及高性能材料事業領域方面,銷售收入達68億美元(同比下降2.3%),營業利潤為6.50億美元。
 
 
  旗下醫療系統業務群組,由於醫療IT、內鏡和體外診斷(IVD)等業務領域的強勁勢頭,銷售收入有所增長。X射線影像診斷方面,數字乳腺攝影系統不僅在主要市場之一的西歐銷售態勢良好,在俄羅斯和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也不斷贏得份額。醫療IT方面,銷售實現大幅增長,主要歸功於以集成歸檔系統“SYNAPSE”為首的醫療影像信息系統(PACS)在日本銷售勢頭強勁。內鏡方面,具有獨特照明技術的7000系統等內鏡系統銷售業績突出。超聲診斷設備方面,便攜式超聲SonoSite EdgeⅡ和全平超聲SonoSite SⅡ等產品在中國銷售勢頭強勁。擁有高畫質、同時體型小巧適合手持的無線超聲iViz air已於2019年12月在日本正式發布。在體外診斷(IVD)方面,血液檢查系統FUJI DRI-CHEM系列銷售業績突出,面向日本國內獸用市場的委託檢查也呈良好增長態勢。2019年12月,富士膠片正式宣布將收購日立旗下影像診斷相關業務。通過此次收購,富士膠片將能夠提供比以往更全面廣泛的高品質解決方案,在提高醫療質量方面發揮領導作用,為成為世界領先的醫療健康公司奠定堅實的基礎。本次收購計劃將在2020年7月完成,須獲得競爭法監管機構的批准。此次收購對2019財年(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的綜合業績沒有影響。
 
  旗下醫藥品業務群組,為提高盈利能力,仿製藥銷量減少,導致銷售收入下滑。2019年12月,T-817MA在歐洲開始二期臨床試驗,該藥物針對有輕度認知障礙和阿爾茲海默症的早期患者。與此同時,富士膠片也完成了全新脂質體製劑生產設備的建設,脂質體製劑是一種能夠選擇性遞送藥物並增強其療效的藥物輸送系統。該設施將於2020年2月正式投產。富士膠片將積極推進癌症、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和傳染病等醫療需求較大領域的新藥研發,並通過研發創新高附加值藥物,為解決社會問題做貢獻。
 
  旗下Bio CDMO業務群組,由於生物藥品的工藝流程委託研發和生產業務的良好發展態勢,銷售收入增長可觀。2019年11月,富士膠片宣布投資約合130億日元,用於基因治療領域研發和設備製造,這是該業務的優先領域之一。這一工藝研發大樓預計將於2021年秋季開放,擴建後的生產設施將於2021年春季投產。富士膠片能提供涵蓋基因療法等先進醫療領域在內的從生產開發到製造的一體化委託服務,富士膠片將充分利用該優勢,進一步擴大業務範圍。
 
  旗下再生醫學業務群組,由於位於美國的合資子公司FUJIFILM Irvine Scientific, Inc.,旗下用於生物醫藥品的細胞培養基銷售良好,整體銷售收入有所增長。由富士膠片美國子公司FUJIFILM Cellular Dynamics, Inc.,支持進行的iPS細胞藥物研發工作進展順利。富士膠片將繼續利用集團內各公司所擁有的核心技術和專業知識, 為再生醫學的早日產業化做出貢獻。
 
  旗下生命科學業務群組,由於ASTALIFT JELLY AQUARYSTA(升級版)晶粹沁水凝露和Metabarrier EX系列等營養補充劑銷售良好,使得整體銷售有所增長。另外,富士膠片於2019年11月正式進軍男士護膚品市場。富士膠片將通過提供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的特色產品,為人類的美麗和健康貢獻力量。
 
  旗下平板顯示材料業務群組,雖然受到平板製造商產業調整和WV薄膜的需求下降等因素影響,整體銷售收入下滑,但OLED相關的產品銷售仍舊保持穩健態勢。
 
  旗下產業材料業務群組,雖然銷售收入受到客戶對於觸摸屏導電膜EXCLEAR庫存調整的影響有所下降,但無損檢測設備的銷售呈現穩定增長。
 
  旗下電子材料業務群組,儘管尖端光刻膠以及圖像傳感器用馬賽克的銷售分別受到半導體市場低迷和客戶庫存調整的影響,但由於CMP漿等產品銷售穩健,整體銷售收入與上期持平。
 
  旗下精細化工業務群組,生命科學領域的實驗室用化學品銷售穩健,與上期相比銷售收入基本持平。
 
  旗下記錄媒體業務群組,得益於最大存儲容量為30TB的FUJIFILM LTO Ultrium 8數據流磁帶的強勁銷售勢頭,銷售收入有所增加。富士膠片正致力於通過擴大利用鋇鐵氧化物(BaFe)等獨有技術數據存儲磁帶的銷售、提供數據存檔服務來滿足如今大數據時代客戶的需求。
 
  旗下印藝業務群組,由於市場對印刷版材的總體需求縮減,整體銷售業績下滑。在印刷版材方面,富士膠片正不斷推廣包含免處理CTP版材在內的環境友好型產品。在數碼印刷方面,富士膠片將以Jet Press系列全新商用數字噴墨印刷機Jet Press 750S(於2019年3月發布)為中心,繼續在日益數字化的商業和包裝印刷市場研發提供創新產品,以促進業務增長。
 
  旗下噴墨業務群組,受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影響,工業用噴墨打印頭需求下降,因此整體銷售有所減少。富士膠片於2019年11月發布了噴墨打印套件Samba JPC,該款套件集合了商業印刷和包裝印刷應用的工業單程噴墨打印設備所需的核心部件和軟件。富士膠片將繼續為應用領域不斷擴大的工業噴墨打印機市場開發提供創新產品,促進不同行業的發展。
 
  在文件處理事業領域,銷售收入達66.16億美元(同比減少2.2%),受日本國內市場的良好銷售態勢和經營改革帶來的盈利能力提高等因素的積極影響,營業利潤達7.39億美元。
 
  另外,公司整體費用及事業間的關聯交易抵消了2.49億美元的利潤。
 
  富士膠片集團在2019財年(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將進一步改善各事業的收益性來保持穩定現金流,特別是通過“加快醫療健康和高性能材料事業發展”以及“徹底強化文件處理事業領域”來強化現有業務組合,計劃在2019財年實現217.43億美元銷售收入,20.18億美元營業利潤。
 

來源網址:http://bisenet.com/article/202002/191823.htm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