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736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從部分到全面優化的解決方案——日本愛克發推廣印前自動化
2019/10/15

轉自:噴墨中國

來源:互聯網
 

IGAS 2018已經過去快一年了,馬上迎來DRUPA 2020,日本愛克發·吉華集團去年在IGAS 2018推出了“印前自動化”,並提出了從部分優化轉向全面優化的解決方案。目前,以這一概念為基礎的產品陸續上市,投資效果也開始得到回報。愛克發·吉華集團的岡本勝弘社長談到了具體的結果和未來的舉措。
 

工廠設計

 
“IGAS 2018對我們來說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展覽,以印前工廠自動化為概念的新產品及服務現已順利地被​​客戶採用。剛開始我還以為僅限於CTP或者印前流程而已,但是自動裝版系統——愛克發專業裝版機已經收到超過10台的訂單,並且洽談的數量正在逐漸增加。我覺得這是客戶對這顯而易見的效果表示的高度讚賞。”
 
愛克發專業裝版機是一種可以在托盤裡裝載1200張印版,並自動將它們裝入CTP系統的裝置。客戶的工廠每天24小不停地運作,因此每天30盒印版的人工裝載是非常辛苦的重體力勞動。但即使人手不足,有了愛克發專業裝版機,只有2名男性與1名女性的情況下也能夠應對工廠繁忙期。
 
東京都大和市的Nishikawa工廠購買了愛克發自動裝版系統,印版傳動系統(PTS)連接到愛克發專業裝版機,實現了印版自動化彎曲和分揀到每台CTP系統上。與此同時,因為愛克發免化學處理版Azura不需要化學沖洗和排放廢水,網點也非常穩定,不需要特定的地方存放,所以只要將印版室設在印刷機附近就可以了。
 
愛克發自動裝版系統在節省勞動力的同時,也為工廠設置佈局做出最佳考量,例如必要時在印刷機附近建立印版室即可。
 
 

愛克發專業裝版機訂單數量突破10個

 
愛克發專業裝版機之所以能夠穩定運轉,是因為在發布之前經過了反複測試,進行了獨特的改良,使其能夠穩定運轉。但這始終是機械產品,還是可能發生故障。所以愛克發會通過物聯網加強遠程維護,盡快處理問題,盡可能減少停機時間,讓CTP系統和印刷機的生產率提高。如果更換速度更快的CTP,雖然可以減少CTP單元數量,但每台CTP的重要性將大大增加,如果機器局部出現問題,嚴重會導致停機。因此我們構建了一個可以立即報錯的系統,並通過遠程操控、派遣服務人員和零件更換的機制對機器進行維護,防止機器在無人值守的情況下,毫無預兆的停機。我們也會對接愛克發所有相關的自動化系統,包括運送機器在內的維護保養、保持零部件的庫存。
 
“我覺得印刷公司在工廠自動化方面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曾經有客戶跟我提過是否有工業清潔機器人進行清潔的想法,所以當我們深入研究工廠的需求時,愛克發可以通過提供更多的自動化幫助來更好的服務客戶。”
 
                                                                             ——岡本勝弘
 
愛克發在IGAS發布了“Apogee Drive Autopilot”作為基於雲端的文件儲存服務,“Apogee Drive”作為印前自動化的功能之一。類似像RPA(機器人過程自動化)一樣工作的軟件可以自動執行優化和檢查文件等任務,這個概念是減少點擊率,使作業流暢進行,最適合處理大量文件的印刷工廠。
 
許多印刷工廠的作業有各種各樣的規格,無法讓所有作業都達到標準化,但是一定有可以標準化的地方,僅僅是某一部分標準化也會產生很大的效果。隨著技術的發展,即使存在一些不規則性,標準化也更容易實現。
 

舉行“工廠廠長交流會”,提高速乾印刷的技術水平

 
6月18日,“工廠廠長交流會”在愛媛佐川印刷社長佐川正純的邀請下召開,目的是通過與印刷公司的工廠廠長技術交流,提高公司技術的水平,通過速乾印刷技術來改善印刷領域。
 
第一屆大會由本次大會的發起人佐川印刷及關東地區的7家印刷公司共同參與,愛克發負責速乾印刷的技術人員也參加了此次交流會,進行了高水平的討論。
 
速乾印刷不需要過多額外的投資,只需改變現狀。只要通過改變版材、車房耗材和調整好印刷機就會有顯著的效果。但是,一線的改革不是只靠管理方面就能完成的,還需要現場技術人員的創新。在這次交流會上,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如潤版液、油墨和橡皮布等材料的適用性,如何維護印刷機,以及如何開發人力資源。愛克發還希望能通過了解一線技術人員所碰到的細微問題來提高服務支持水平。
 
第一屆工廠廠長交流會的盛況在客戶中傳開,然後也在中部和近畿等各個區域進行拓展,最後希望能舉辦一個全國性的交流會。
 

工作流程的訂閱已啟動

 
雲端的印前工作流程“Apogee Cloud”於2016年在日本發布,用戶數量逐漸增加。雲端優勢正在逐漸滲透,因此愛克發推出了訂閱服務,允許客戶每月根據需求更改Apogee許可證和雲服務器配置。
 
“我認為雲端將成印前工作流程的主流,一直以來客戶必須購買高端服務器,但如果在雲端,就不需要這筆投資。訂閱還能夠讓每個月的費用隨著客戶自己的需求進行變動,更加節省投資。”
 
                                                                            ——岡本勝弘
 
近年來,隨著設計軟件的功能的提高,使用複雜表達式的設計變得簡單了。設計軟件的升級可能會出現RIP無法支持的情況。但是如果工作流程在雲端上,更新程序會隨著軟件版本進行更新,因此RIP始終可以在最新的版本下運行,防火牆也是最新的版本。客戶的負擔肯定會減少,根據需要添加賬戶,當天就可以使用在“Apogee Cloud”添加的新功能。
 

噴墨產品也順利發展

 
愛克發的寬幅UV噴墨打印機每年銷量都在增長,以印刷工廠為首,現在已經擴展到了絲網印刷和標籤印刷,在大型機器的市場佔有量也正在增加。
 
大型噴墨打印機每五年需要更換一次,噴墨技術在快速的發展,現在的設備和五年前設備相比,速度和品質都有了顯著的提高。愛克發的機器不僅輸出速度和圖像質量有提高,還增加了清漆和厚度的表現,因此不再僅限於傳統範圍的工作。通過在印刷品表面打印出凹凸不平的部分,不但有印刷品本身的質感,還能體現真實的觸感。
 
此外,愛克發也是一家墨水製造商,在清漆及增稠的技術帶動下,用途越來越廣泛。
 
DRUPA 2020展會上愛克發必然會推出新產品,但是針對日本市場,我們將繼續站在客戶的角度上,提供更多以解決問題為基礎的產品。包括今後與MIS的合作,產品功能更靈活,向客戶提出更好的方案。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