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969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2017歐洲數碼標籤印刷機安裝量首次超過傳統印刷機
2018/09/07

來源:LABELS&LABELING

  據歐洲不干膠標籤協會(Finat)最新發布的Radar報告稱,2017年歐洲數碼標籤印刷機的安裝量首次超過傳統印刷機的銷售量。

  由歐洲不干膠標籤協會(Finat)每年發布兩次的《Radar報告》是標籤加工行業內最權威的市場調研、分析報告,其調查數據來源由LPC諮詢公司提供。此次最新發布的《Radar報告》同時指出,2017年是非優質標籤全面增長的一年。

  獨特的視角

  《Finat Radar報告》第九版以獨特的視角介紹並分析了歐洲標籤及窄幅輪轉印刷行業的發展趨勢、市場現狀及前景。除《Radar加工商調查報告》中的數據調查與分析外,該報告還專門介紹了數碼標籤印刷的革命性進步。在其首次發布的《Finat數碼標籤印刷機索引》中特別介紹了2017年歐洲數碼標籤印刷機的具體安裝數量。

  報告指出,2017年歐洲安裝了近300台數碼標籤印刷機,加上新安裝的幾台機器,使得數碼印刷機的安裝總量首次超過新安裝的傳統標籤印刷機量。

  數字趨勢將愈演愈烈

  數字趨勢將愈演愈烈。據Finat調查,45%的加工商表示他們將在未來18個月內採購數碼印刷機,其中噴墨印刷機的需求量將超過碳粉類及混合數碼印刷機。《Finat Radar報告》還詳細介紹了數碼標籤印刷機的投資額度。2017年,歐洲市場上安裝的60%的數碼印刷機價格在25萬~75萬歐元之間。僅有約10%的用戶購買的數碼印刷機價格低於25萬歐元,而另有8%的用戶購買了超過1百萬歐元的數碼印刷機。

  增長部門發生變化

  《Finat Radar報告》以往發表的報告中經常會指出,優質標籤加工部門,如食品、飲料、健康及美容等將會獲得高速增長。然而,本年度《Radar加工商調查報告》的受訪者則明確表示,2017年是諸如汽車、耐用消費品、工業化學品標籤市場全面強勁增長的一年。在四大增速最快的部門中,所有優質標籤部門中僅剩飲料市場。

  影響終端用戶採購的關鍵因素

  此次調查要求加工商根據其客戶需求的重要性對各類專業技術的應用情況進行打分。超過四分之一的加工商表示擁有數碼印刷加工能力非常重要,僅有4%的加工商認為數碼印刷“不重要”。位列數碼印刷之後的關鍵性技術分別是可移除膠黏劑、低遷移油墨和擴展文本/擴展內容標籤。

  最有價值的工具

  Finat總裁Chris Ellison先生總結:“品牌一而再,再而三地宣稱他們的標籤解決方案提供商又一次推出了革命性的創新產品,其靈活性全面超越包裝印刷領域內的其他任何一位供應商。Finat的《Radar報告》可以幫助會員更好地進入其所擅長的領域,超越行業平均水平。《Radar報告》提供的信息還可以幫助會員就未來發展戰略做出明智的決策。”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