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738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美國傳媒巨頭康泰納仕2017年虧損1.2億美元
2018/08/10

來源:華麗志

  近年來,美國媒體巨頭康泰納仕(Condé Nast)為削減成本,實施了停刊、裁員、整合不同雜誌的圖片和搜索部門等多項舉措,但虧損還在持續擴大。

  有消息指出,2017年,康泰納仕旗下紙媒雜誌的廣告收入急劇下滑,儘管數字領域收入的增長部分緩解了這一趨勢,但還是難以彌補巨大的缺口,最終致全年虧損 1.2億美元。

  紙媒市場低迷

  康泰納仕目前最大的難題之一,在於紙媒讀者人數和廣告收入的下滑。美國雜誌媒體協會(Association of Magazine Media)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50大廣告商的紙媒廣告支出減少了4.2億美元。研究公司 Kantar Media 的數據則顯示,2017年,康泰納仕集團的雜誌廣告頁數同比下滑20%。

  康泰納仕正努力通過改變自身形象以適應數字化時代的快速變革,從高價廣告紙媒轉型商業短視頻產出。康泰納仕娛樂部門創辦於2011年,專注於開發數字視頻、電影和數字項目。這項業務的業績近年來蒸蒸日上,且很有希望幫助集團進一步縮小虧損。康泰納仕 CEO Bob Sauerberg 此前曾表示:「我們的網絡和視頻業務增長迅猛,他們的收入首次超越了紙媒部門。」

  內部人士透露,基於波士頓諮詢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長達一個月的審查結果建議,康泰納仕決定出售旗下《Brides》、《Golf Digest》和《W》三本雜誌止損。截止目前,康泰納仕旗下共有14本雜誌。早在今年7月,就有消息稱《W》將面臨停刊。(詳見《華麗志》此前報導:康泰納仕繼續大幅裁員,傳:旗下《W》紙質雜誌或將停刊)另一消息源指出,這三本雜誌的出售將在未來2~3個月內完成。

  康泰納仕還計畫對外出租其紐約世貿中心23層總部大樓中的6層樓或更多空間,《紐約客》(The New Yorker)、《名利場》(Vanity Fair)等雜誌將搬離當前的辦公樓層,為新租戶提供空間。

  媒體機構 PHD 負責監管出版商廣告投放的 John Wagner 表示,「比起尋找其他解決方案,關閉(旗下雜誌)的確更快,但我更希望他們能繼續保持投資,讓這些雜誌品牌活下去,即便必須降低回報率和雜誌的出版頻率。」

  2018開年以來,已有20多家媒體網站和雜誌被傳有出售可能,但還沒有一家落實買家。如果康泰納仕出售《Brides》、《Golf Digest》和《W》三本雜誌,可以推測的是:《W》的主編 Stefano Tonchi 可能會買下這本雜誌。有消息指出,Stefano Tonchi 已經與多個潛在投資方接洽,希望能買下這本有47年歷史的老牌時尚雜誌,然後獨立運營。業內人士表示,獨立運營後的《W》或將能徹底發揮其商業潛力(這位知情人指出,過去數年間,康泰納仕沒有給予該雜誌足夠的投資)。「出於預算考慮,康泰納仕每年真正砸錢投資的雜誌數量屈指可數。」

  其他內部因素

  雖然比起其他同業,康泰納仕的形勢不算太過糟糕。但不少該公司的現任和前高管持疑,公司業績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紙媒市場低迷,還是內部原因?

  過去幾年,康泰納仕先後更換了多名資深員工。2017年,康泰納仕宣佈由 Samantha Barry 接替有16年資歷的資深編輯 Cindi Leive,出任《Glamour》主編。 Samantha Barry 此前負責 CNN 的社交媒體運營,沒有任何紙媒相關工作經驗。今年4月起,坊間就傳言美國版《Vogue》主編 Anna Wintour 會在九月刊印刷完成後離職。8月1日,康泰納仕發佈正式聲明闢謠,Anna Wintour 將「無限期」任職。(詳見《華麗志》此前報導:傳:康泰納仕藝術總監、《Vogue》主編 Anna Wintour 或將於9月刊完成後離任、流言粉碎!康泰納仕集團發佈聲明:Anna Wintour 將無限期留任)集團計畫在近期新增八名高級職員,具體人選和職位將於8月8日公佈。

  此外,康泰納仕在轉型過程中也出現了一些失誤,如先後投資一億美元,意圖將時尚資訊網站 Style.com 轉變為內容電商,最後將該網站出售給了英國時尚買手店集合網站 Farfetch。(詳見《華麗志》此前報導:康泰納仕旗下內容電商網站 Style.com 轉型遇挫,將出售給英國時尚電商 Farfetch)此前收購的廣告和訂閱數據採集分析初創公司 1010data Inc、幫助公司出售目標廣告的 CitizenNet,都沒有收穫到預想的效果。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