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642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HD噴墨印刷技術有望大幅提升OLED面板良率
2015/10/15

HD噴墨印刷技術有望大幅提升OLED面板良率


來源:中華液晶網

 

據報導,濟州大學教授崔勁賢研究團隊(AMM 研究室) 與Pems 日前宣布,利用電液動力學(EHD) 印刷技術成功開發出寬度3 微米級的面板電極修復技術。利用該技術可將OLED 顯示器的良率提升到100% 。

 

崔勁賢表示,現在OLED 面板的良率最高到70% 左右,而該團隊開發的技術可用來修復剩餘的30% 產品,等於能將OLED 面板生產良率拉高到100% 。

 

據悉,EHD 印刷為噴墨印刷的一種,屬於奈米與微米級圖形印刷技術。比傳統噴墨更利於呈現微細的線條圖案,並能使用聚合物系列的多種材料,不受既有定量排出與微細圖形製作技術的限制為其優點。

 

面板製程中的電極修復階段,是將斷掉的電極圖案重新連接的技術。因為可對電極圖案的缺陷部分進行局部修復,對於生產面板而言是高附加價值的技術。尤其面板業界一直對於40 吋以上大尺寸與高性能面板的電極圖案良率低落感到相當苦惱,這項新技術的開發正好解決了這個問題。

 

兩大面板領域TFT 液晶顯示器(LCD) ,與OLED 的製作都必須經過修復製程。TFTLCD 面板會在TFT 數組製程、彩色濾光片製程與Cell 製程的最後階段,實施圖案檢測與不良圖案修復。

 

OLED 面板則是在Cell 階段與零件已組裝完成的模塊階段進行修復。而在面板尺寸小於5 吋的情況,將低良率的模塊直接廢棄,會比修復的成本更低。但是對5 吋以上面板而言,修復則比廢棄更符合成本,對修復的需求也更高。

 

OLED 面板必須使用寬度5 微米以下,肉眼不能辨識的微細電極,因此這次濟州大學與Pems 共同開發的3 微米以下電極修復技術,未來可望應用於OLED 面板製程。

 

崔勁賢表示,利用非接觸式印刷製程來修復寬度3 微米以下電極的技術,在韓國及全球都屬於首創。除了 能在定溫定壓環境中建構印刷設備,初期投資費用也低,製程前後完全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因此也屬於綠色環保的製程技術。

 

此一技術由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主管的2014 年技術力支持事業補助開發,將由Pems 負責商用化。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