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127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佳能第一季度「開門紅」利潤平穩上漲
2018/05/04

來源:科印網   作者:佳能

  2018年4月25日,佳能集團發佈了2018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2018年第一季度佳能集團營業額達到9607.12億日元,淨利潤同比增長3.7%。預計2018年全年仍會持續營業額、利潤雙增長的態勢。

  辦公產品業務領域中,佳能擴充了A3彩色數碼複合機imageRUNNER ADVANCE C5500系列的產品線,得益於強化新一代彩色複合機銷售的策略,整體市場不斷擴大,銷售台數同比上漲。單張紙黑白印刷系統Vario Print i300由於其具有競爭優勢的運營成本,順利贏得了訂單。數碼激光打印機方面,節能、小巧、生產性高的新產品銷售走強。因此,這一領域本季度營業額達到4557億日元,與去年同期持平。

  影像系統業務領域中,以EOS 6D MarkⅡ等新產品為代表的中高端數碼相機機型銷售堅挺,微單相機方面,入門機型EOS M100等產品銷售情況非常好,尤其是在歐、美等主要國家的市場上穩坐市場佔有率第一的寶座。小型數碼相機方面,以高畫質著稱的PowerShot G系列的新產品因其附加價值高,而銷售持續堅挺。噴墨打印機方面,以色彩還原度和操作性著稱的加墨式高容量打印機新產品在新興經濟體市場上受到青睞。但受市場整體情況影響,該領域營業額本季度為2218億日元,同比微降8.4%。

  醫療系統業務領域,佳能醫療系統株式會社銷售的CT設備持續增長,在日本的市場佔有率保持首位。超聲波診斷系統方面,使用獨有高畫質技術的Aplioi系列在歐洲市場銷售持續增長,但由於2017年第一季度釋放了佳能醫療系統收購帶來的前期持幣觀望購買需求,因此去年同期的營業額達到高位,造成該領域的營業額呈減少,但整體營業依然達到1171億日元。

  產業設備及其他產品業務領域,半導體曝光設備隨著用於數據中心的存儲器的需求不斷增長,因此銷售台數不斷增長。平板顯示器(FPD)曝光設備和OLED平板顯示器製造設備,由於移動終端所需的高精度液晶屏需求增大,實現了大幅增收。網絡攝像機領域,市場不斷擴大,安訊士的銷量也是大幅攀升。該領域的營業額同比增長16.1%,達到了1885億日元。

  預計2018年第二季度開始,世界主要經濟體中,美國的受稅制改革影響企業收益和設備投資都呈回升趨勢,經濟恢復勢頭強勁。歐洲經濟,雖然出口增加,但受英國「脫歐」交涉中各種不明因素制約,經濟恢復緩慢。中國的堅挺的個人消費和財政投資使經濟呈穩定增長趨勢。俄羅斯及巴西等新興國家由於經濟、資源價格回升的支撐,整體經濟預計會持續增長。日本僱傭環境和個人消費的改善促進了經濟緩慢回暖。全球雖然有地緣政治危機等不穩定因素,但整體呈上升態勢。

  分析指出,受宏觀經濟環境影響,在辦公產品領域中,彩色數碼複合機需求補位黑白數碼複合機,整體將與前一年持平。激光打印機市場,雖然發達國家需求縮小,但新興經濟體的需求逐步回暖,因此整體市場狀況也將維持現有水平。微單相機的需求將持續堅挺。噴墨打印機市場需求觸底反彈,恢復到去年水平。醫療設備方面,伴隨著整體醫療水平的提升,以發達國家為代表的醫療設備需求日益旺盛。在半導體曝光設備領域,由於數據中心和移動終端的存儲設備需求增長,因此市場呈增長態勢。而平板顯示器曝光設備和液晶顯示屏製造設備投資向好,因此市場規模會持續擴大。網絡攝像機方面,由於災害監控、預防犯罪等方面用途的不斷擴大,因此市場也有望持續增長。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