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762
                 
首頁 >> 專欄電子報
蘭達奈米印刷機走向商業化
2019/05/29

Ralf Schlozer  /InfoTrend
 

       沒有其他公司能像Landa Digital Printing那樣引起2012年和2016年德魯巴展會的關注和想像。一段時間後,2017年9月在以色列的Graphica Bezalel安裝了第一台Landa印刷機,其中包括即將發布的更多印刷機的公告。

       從那時起,關於蘭達的新聞一直很平靜,即使是更耐心的觀察者也想知道公司的發展方向。直到6月22日,當Landa邀請媒體和潛在客戶到德國折疊紙盒打印機Edelmann時,看看安裝的第二台S10。

       作為測試網站,蘭達確實選擇了與Edelmann集團相當苛刻的合作夥伴。該公司是折疊紙盒的領先製造商之一,在剛性盒子和傳單中擴展業務。重點是三個垂直的高品質包裝:保健,美容和消費品牌。該公司在全球擁有21個生產基地,並擁有120多台膠印機,每年生產超過50億個折疊紙盒和盒子。在此次活動中,首席執行官奧利弗·布倫斯(Oliver Bruns)明確指出,質量沒有妥協。

        Edelmann的S10是第二台Landa印刷機,已於2018年4月安裝完畢。它已經投入使用並且自那時起不斷升級。Edelmann技術總監Oliver Sattel估計,每兩個月對印刷機進行一次重大升級,每次都對印刷機性能有了相當大的改進。僅在幾週前,升級包括自動化質量管理系統(AQM)和七色選項。 

       目前,Edelmann正在切換生產真正的客戶工作和測試/改進印刷機。根據Edelmann的說法,客戶工作的份額不斷增加,特別是在安裝了七色選項之後。結果,操作移動到2個班次並且測試時間受到擠壓。該印刷機已經獲得了健康和美容護理工作的認證。

Edelmann的Landa S10

       七色選項對於包裝打印機尤為重要。到目前為止,Edelmann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混合每種模擬打印作業的spot / Pantone顏色。當在印刷機上進行校對以使客戶接受時,經常需要改變專色,這需要重新混合油墨,清潔印刷機和油墨系統,並導致相當長的停機時間。在Landa印刷機上,專色的顏色變化可以簡單地鍵入DFE,重新翻錄和重印,直到客戶滿意為止。在活動中證明了這一點。當然,用模擬顏色替換專色將需要品牌所有者的接受,但Edelmann在這裡看到了良好的進展。供應鏈效率和敏捷性的壓力越來越大,使得品牌所有者幾乎別無選擇。Edelmann集團的首席執行官深信,他們已經為不斷變化的包裝市場找到了合適的解決方案,並且正在實現其投資回報率。印刷機已幫助Edelmann尋找新客戶,該公司已計劃增加額外的Landa印刷機。

       但是,Landa印刷機仍有待改進。儘管Edelmann認為輸出可以銷售,但對於關鍵的觀眾來說仍然有一些小的文物可以看。此外,還有以13,000張/小時的全速打印,白色墨水,廢紙張噴射器等功能。毫無疑問,軟件,電子產品,操作員界面,消耗品和印刷機一般會有很多改進,但這些短期訪問無法判斷。至關重要的是,目前無法判斷正常運行時間和每次打印的成本。雖然這個裝置對於像Edelmann這樣規模的公司來說是一項戰略性投資,但是對於壓力很小的公司來說,建議等待的時間要長一些。

       根據Landa的說法,今天有3台印刷機在運行 - 所有Landa S10都用於折疊紙盒印刷。現在正在Mercury Print上安裝第四台印刷機 - 這是第一台用於商業印刷的雙面S10P。計劃每月運送一台印刷機進行2019年的提醒,然後在2020年增加出貨量。第一個裝配廠已經擴建,第二個裝配廠已經開始運營,第三個大廳,用作展示廳和擴大油墨製造,現在正在建設中。drupa 2020肯定會成為Landa的基準。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