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018
                 
首頁 >> 會務報導 >> 學會活動
2012年知性之旅
2013/01/18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於民國101年12月10日(星期一)舉辦『2012年知性之旅』,與本會會員一同前往台中參訪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後又走訪了環境清優的南投日月老茶廠,接著又品嘗道地的客家小菜,美味的餐點為這一趟旅程留下完美的句點。

連日陰霾的天氣終於在旅遊當天大放曙光,為這一天迎接美好的開始。首先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台中健豪精科廠,在張總經理簡單介紹下,我們便開始從一樓逐層參觀。原來健豪成立時工作人員不過三五人,現在的它擴展到九間工廠,已然成為印刷界的大廠了。一直以來健豪以印前技術見長,而現在隨著印刷業的不斷進步及市場的需求改變,開始要求突破,力求多元化的發展。現在的健豪已擴展到電子分色、大圖輸出、PS版輸出、合版印刷、數字印刷、書籍印刷、UV印刷等,從印前、印刷到後製加工、物流一直線的全方位經營。

目前健豪擁有21部印刷機及3台數位印刷機(還即將引進2 台Indigo數位印刷設備);而為了降低價格,提升服務,他建立了一套100多台車的物流體系,嚴格控制原材料的採購價格。

走進工廠的第一個印象是乾淨,沒有多餘的灰塵垃圾,張總經理說每日下班前的清掃工作是不能省略的,而整體廠房都經過了科學的股計,例如說裝訂車裝的巢狀房頂俱有吸噪音的功能;還有廢氣的處理,車間的保濕保溫等等,在環保、安全及節能方面都由張總經理整體設計並層層把關。

而二樓主要以後加工的居多,張總經理帶著我們參觀一遍後就領我們到展示雲端輸出的成品區,不管客戶有什麼需求,只需上網手指一點,不管是平裝還是精裝書本健豪都會一手辦到好;健豪的數位雲端網有多種模板供客戶點選並時常更新,只需要在網站上選取所需的規格並上傳圖片,健豪便可立即服務客人。

參觀完健豪也後讓大家對雲端印刷有了新的啟發。

第二站我們驅車前往南投,參觀半世紀的日月老茶廠。「日月老茶廠」位在日月潭風景區的所在地南投魚池鄉內,是國內少數的紅茶栽培的產區,加上當地因為受到日月潭水氣縈繞的原因,讓當地栽培的阿薩姆紅茶的品質極佳,是一個飄著濃厚的茶香與古香的觀光景點。

「日月老茶廠」的前身是台灣農林公司的魚池茶廠,在921災後重新建造並開始規劃轉型,從單純的製茶廠轉型成兼具生產紅茶、有機農業、推廣健康飲食與環境的觀光茶廠。

沿著小路走,四面皆是茶葉田,空氣中瀰漫著茶香及山野間淡淡的芬多精,不禁讓人心曠神怡。接著印入眼簾的則是有點破舊的白色廠房,沿著木棧道走進日月老茶廠,明亮舒適的門市擺放各種茶葉茶包,在綠意中,聽講著工作人員宣導有機及環保議題,品嘗阿薩姆紅茶香而不澀、入口回甘的滋味,身心靈都在享受。

沉浸在這悠然的環境不覺天候轉晚,才紛紛上車,前往旅程的最後目的地-老地方客家菜,品嘗完道地的美味後才滿足地拍一拍肚皮,各自搭上車,踏上歸途,圓滿的完成這一趟旅行。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